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8岁老人走失 当晚离家第二天人在十多公里外被找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21 07:11:23
[摘要]上8点半,闫女士赶到,发现老人脖子上有根绳子拴着牌子还有联系方式,这才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

  “以前,公公最多到楼下找不到自家楼在哪,这是第一次跑出去这么久。还好有好心的保洁员给我们打电话。”1月20日,说起前两天公公走失的事情,王女士表示很感谢帮她找到老人的保洁员。

  王女士的公公今年78岁,因为村子拆迁,一家人租住在草滩七路一小区内。老人年纪大,平时不太出门,一出去很容易迷失方向。王女士说,18日她下班能早点,下午5点半回来发现公公不在家。“灯开着,门也没锁。”她赶紧给公公打电话,发现手机在家里。

  王女士说,公公在小区里转也有找不到家门的情况,她就给公公做了一个联系牌,上面写着地址和联系方式,挂在脖子上。平时他出门也就在院子转一转,因为有牌子也就能联系上,这次找了有两个小时没找到,家人报了警。

  第二天早上,有人打电话才知道,公公跑到了北二环,被保洁员发现了。“从家走到北二环要十多公里,平时他走两步都说腿疼,也不知道怎么走了那么远,估计一晚上都在赶路。”王女士说,事后她问过公公,老人说他想回村子看看,“我和老公一起去接回公公,想感谢好心的保洁员,但是他们都特别客气,名字和电话都不留,希望通过华商报向他们道一声谢。”

  昨日,未央宫街道办朱宏路北负责管理保洁员的闫女士介绍,是他们的保洁员19日早上6点半发现的老人,当时老人说不清家在哪。闫女士说她从电话中得知情况,就给当班的保洁员说,让先报警,大家轮流陪着,防止老人跑到马路中间。早上8点半,闫女士赶到,发现老人脖子上有根绳子拴着牌子还有联系方式,这才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老人 走失

上一篇:西安临潼区高二女生遭59岁楼管猥亵 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