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捡到手机交保洁员被赖账"追踪 学校号召向其学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5 07:20:00
[摘要]捡到手机后主动交给保洁员,又作为证人帮着失主拿回手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姑娘的班主任许老师,“她是班级的英语课代表,一直是个品学兼优、让人省心的孩子。”  姜同学:“捡到手机后,我就想着要交给失主,要给大人上交。

  捡到手机后主动交给保洁员,又作为证人帮着失主拿回手机。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9岁小姑娘的事迹后,学校号召同学们向她学习。

》》》西安9岁小姑娘捡到手机交给保洁 失主找来保洁却说没看到

  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小姑娘的妈妈张女士,“姜同学(女儿)心里觉得挺美,说同学们都说要向她学习,以后献爱心要叫着她一起去呢。”张女士笑着说,“下午放学的时候,女儿说怎么她突然‘成名’了。”记者担忧姜同学会不会不想让这么多人知道这个事,张女士忍不住笑了,“其实她心里肯定是想让别人知道的,我去学校开会刚好见到老师了,夸她真棒,必须要给她点个赞,她害羞地躲在我身后,非常不好意思。”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姑娘的班主任许老师,“她是班级的英语课代表,一直是个品学兼优、让人省心的孩子。今天(24日)专门组织全班同学开了主题班会,班里的同学扮成‘小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许老师还再现了班会中的采访场景:

  小记者:“捡手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姜同学:“捡到手机后,我就想着要交给失主,要给大人上交。”

  小记者:“保洁员不承认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

  姜同学:“我当时都哭了,特别难过。”

  小记者:“事情的最终结果,你觉得满意吗?”

  姜同学:“最后手机能物归原主,我还是很开心的。”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德育处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姜同学捡手机交给保洁员的正能量报道让人感到暖心与感动,“我们第一时间对孩子的这个爱心行为在全校进行了倡导和表扬,号召孩子们向她学习。”

  “告诉我们学校的每个学生,我们的存在,要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这是学校的教育理念,许老师说,“通过言传身教把社会的正能量渗透给孩子,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给别人添麻烦。”许老师说,“对孩子的教育是家长和学校共同的责任,更多的是姜同学自己对善良的执着,这是应该大力表扬、学习的地方。”(记者 王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捡手机 保洁员 学生

上一篇:西安进行专项检查:超标准收暖气费 热企、物业将被罚 下一篇:西安“儿童马拉松”秩序混乱 主办方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