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讨要2017年燃油补贴 为何需几番投诉才能解决?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9-01-21 08:14:42
[摘要]任师傅说,2018年的燃油补贴按照“集中兑付、直接入卡”的方式发放,油补直接打入驾驶员的银行卡中,不会经过企业或车主。

  原本一年前就该拿到的燃油补贴,可是的哥任师傅却迟迟拿不到手。说到这事,他气不打一处来,多次微信、电话联系出租车承包人讨要燃油补贴,可一直没要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的哥反映2017年燃油补贴至今没拿到

  任师傅在出租车行业已经工作了20年,2017年 12月至2018年11月,他在西安福华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给出租车承包人“陈哥”开车,之后辞职离开该公司。辞职之后,2017年的燃油补贴一直没有拿到,最近他为这事没少跑腿儿。

  “油补是必须要发给驾驶员的,我多次找车主要这笔钱,可是对方对这事只字不提。”任师傅说,2017年12月25日开始,有关部门通知对西安市双燃料出租车停止烧气改烧油,或者间接使用天然气的双燃料出租车每天补贴100元。当时,他和另一位驾驶员采取搭班的形式开一辆出租车,燃油补贴两人平均分,他只拿出租车燃油补贴的一半,除去他请的4天假,他应该拿到2300元的油补。

  车主和驾驶员各执一词

  “我了解到,别的驾驶员也没拿到这笔油补,而是采取‘顶账’的方式:驾驶员一天减30元的任务,一共减40天,相当于顶了1200元。”任师傅说。

  任师傅迟迟未拿到燃油补贴的原因是什么?近日,记者来到西安福华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对方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领取到燃油补贴后已全部发给出租车承包人,这是有账目记录的。至于承包人以什么样的形式发给驾驶员,他们管不了这事。

  任师傅多次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此事,经受理,该出租车公司联系到车主“陈哥”,并于今年年初,双方约谈过此事,但未谈拢。“双方各执一词,承包人说这笔油补给了任师傅,任师傅说他从未收到这笔钱。”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之后他们再次联系了车主,但对方称自己生病,这事只能等他病好了再谈。

  希望有关部门和企业能够监管到位

  “车主说油补给我了,这不是开玩笑吗?当面给的现金,我是要签字的,微信转账也会有记录。对方以什么样的方式给我了,他却回避不谈。”任师傅说,2018年的燃油补贴按照“集中兑付、直接入卡”的方式发放,油补直接打入驾驶员的银行卡中,不会经过企业或车主。但是,2017年的油补发放存在一些问题,他希望有关部门和企业能够担起责任、监管到位,帮助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车主,对方表示希望记者提供相关证件。当记者表示可以提供证件,想当面采访了解此事,他以“谁给你我的电话,你找谁”为由挂断电话。

  昨日记者发稿前,任师傅打来电话称,此事经过协商已解决。他表示,按照相关政策,燃油补贴属于国家在油价上调背景下给特殊群体的政策性补贴,它是硬性标准,为什么发到司机手里这么难,需要几番投诉才能解决,为此他感到失望。  记者刘晓云 实习生王佳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出租车燃油 驾驶员

上一篇:《西安人的歌》将登陆央视 昨天在大唐不夜城音乐街区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