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和巷两个小生命被遗弃垃圾桶 女婴已死亡男婴还在救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1-21 08:36:33
[摘要]近日,一名男子将两个红色的袋子扔进西安市人和巷附近的垃圾桶,保洁人员打开袋子清理垃圾时,竟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婴儿。不幸的是,两名婴儿身上只裹着薄薄一层毯子,被送到医院后女婴已死亡。目前男婴还在救治中。

  近日,一名男子将两个红色的袋子扔进西安市人和巷附近的垃圾桶,保洁人员打开袋子清理垃圾时,竟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婴儿。不幸的是,两名婴儿身上只裹着薄薄一层毯子,被送到医院后女婴已死亡。目前男婴还在救治中。

  昨日,记者通过小区附近一处监控拍摄的画面看到, 1月18日16时,一男子拿着两个红色的手提袋进入监控画面,站在距离垃圾桶较近的台阶上徘徊,3分钟后,男子大步接近垃圾桶。16时05分,将两个红色袋子扔进了垃圾桶,头也不回的离开现场。16时10分,一名附近保洁人员接近垃圾桶,开始清理垃圾,当打开红色袋子内的毯子时,看到一名婴儿的头,周围市民便立即上来查看。随后,保洁人员打开另一个相同的红袋子,竟又发现一名婴儿。“垃圾桶怎么会突然出现两名婴儿,他们的父母又是谁?”市民纷纷议论,并帮助寻找婴儿的家属。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现场寻找婴儿亲属暂无线索的情况下,为保证婴儿生命健康,有市民拨打了110、120。

  两名婴儿被发现时还有生命迹象,“红袋子比较新,里面还有毯子,再打开毯子就看到了一名婴儿的脑袋。”捡到婴儿的保洁员说,打开发现并非是垃圾,而是婴儿时,自己也吓坏了。其中一名婴儿好像已经不怎么动了,另一个袋子被打开时,孩子还伸了伸胳膊。 很快,在120及民警赶到后,两名婴儿被送往西安市北方医院。可惜的是,其中一名女婴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另一名男婴还有微弱的生命迹象。据了解,被人扔进垃圾桶的一对婴儿是只有28周左右的早产儿,男婴的体重仅有0.9公斤。目前,男婴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同时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将与西安市北方医院共同救治孩子,福利院工作人员呼吁孩子的父母能尽快与儿童福利院联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北方医院 生命迹象

上一篇:陕西省政协委员提案有回音 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