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大中小企业融通初步形成 西安航空基地双创企业及载体快速增长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1-21 13:07:26
[摘要]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全国一流的航空硬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突出航空“专、精、特、新”产业优势,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目前已建成众创空间载体45个,双创工作呈现“百花齐放”态势。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全国一流的航空硬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突出航空“专、精、特、新”产业优势,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目前已建成众创空间载体45个,双创工作呈现“百花齐放”态势。

  西安航空基地以中航西飞、一飞院、试飞院、强度所等龙头单位为主导,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特色发展,做好“强链、构链、扩链、延链”,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产业聚集得到了有效的实施。在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体系的同时,促进大中小企业交互共享创新成果,初步形成以产业链融通、创新融通、技术产品融通等为路径的航空特色双创生态。为了推进航空众创载体建设,发挥产业特色和区位特点,先后建成众创空间载体45个,包括以“西安航空创业实验室”为代表的联合办公空间,以科技企业孵化器、帝尔航空园为代表的科技园区,以“智创空间”、“筑梦蓝天创客汇”为代表的高校众创空间,“航空基地·优客工场”、“智慧物流”等“互联网+”众创空间多种类型,众创载体建设已经形成政府、高校及民营企业“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双创企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航空基地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各类载体已注册企业500多家,业务范围主要涵盖无人机、航空模拟器、航空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领域,形成了航空配套产业集群。2018年,各类载体规上企业22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实现就业2800余人;11家企业在基地购地建厂,恒锵航空等3家优秀毕业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亚洲最大的旋压设备制造中心、西北唯一的民航和通航维修培训中心、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航飞机小鹰700研制等已成为典型在孵的优秀成果转化硬科技项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扎实开展个税改革政策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