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居民在公厕内发现一弃婴 辅警将警服裹在孩子身上保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2 07:39:5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1月12日,礼泉县最低气温达-6℃,当地一居民在公厕内见到一名遭遗弃的男婴,立即报警。寒风中,辅警脱下身上的警服包裹在婴儿身上后立即送医。经检查,弃婴身体状况正常,已被送往救助站。目前,警方正在多方查找其亲生父母。

  1月12日早上10时,在礼泉县三鑫彩钢厂做工的当地居民曹占军去附近的一个公厕上厕所,突然从隔壁女厕传来一阵阵婴儿的啼哭声。“孩子哭得挺凄惨,而且时间也很长,我当时感觉有点奇怪,在外面喊了几声无人应答。由于男女有别,我便唤来工友胥世坤一同进去查看。”1月1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曹占军,据他介绍,进入女厕后,他发现一个婴儿被平放在地上,身上只裹了一件单薄的褥子,“孩子约莫几个月大,当时气温很低,孩子的小脸冻得泛青,很可怜。”随后,两人将孩子抱到了厂区的职工宿舍,安置在开着电褥子的床上后立即报警。

  十几分钟后,礼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两名民警以及一名辅警赶到现场。在询问清楚过程后,民警决定将孩子先送至礼泉县民源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见孩子身上的包裹单薄,担心途中孩子感冒生病,辅警郭杰二话不说脱下身上的警服裹在孩子身上。经医生检查,被遗弃的婴儿是一名男婴,出生时间大约3个月。

  据郭杰介绍,“下一步将暂时安置到礼泉县救助站。由于孩子身上没有其他身份信息和物品,我们正在多方走访查找孩子亲生父母。”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救助站 弃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