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有趣、有光 ——雪小禅西安读者见面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22 10:27:56
[摘要]有趣的灵魂终究相聚。1月19日,崇尚慢生活美学的作家雪小禅在西安蓝海风·漫巷举办分享签售会。正如主题“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一样,现场笑声不断,书迷大饱耳福。

  有趣的灵魂终究相聚。1月19日,崇尚慢生活美学的作家雪小禅在西安蓝海风·漫巷举办分享签售会。正如主题“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一样,现场笑声不断,书迷大饱耳福。

图片1.png

  雪小禅和书迷分享写作心得和自己的人生故事。

  快节奏的工作中如何寻找安静的角落,枯燥的日子里怎么发现生活的美?翻开雪小禅的书,或许会找到答案。

  本次签售选择了《禅是一枝花》《倾城记》《小喜》《烟花那么冷》四部作品,购买的书迷排起了长队。雪小禅给书迷签名。

image.png

  雪小禅是当代慢生活美学的代言人,作品也大都以此为主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美学、艺术从来不分高低贵贱,人们应该多看看身边,西安南门城墙下有人在弹吉他、小区楼下的裁缝手艺精湛变废为宝,这些都是艺术。

  生活中的雪小禅有自己独特的处世哲学。 “很多书迷都希望把生活过成诗”,雪小禅坦言自己并不认同此类说法。“生活永远高于艺术。真实的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在苟且中努力的活着,而不是插花泡茶大谈风月。只要在个人领域足够优秀,这就是一种艺术,是真正的优雅。”

  雪小禅和西安有不浅的缘分。她曾担任过《擂响中华》节目的评委。这次来到西安,除了和书迷见面,雪小禅还品尝了很多美食。“即使要吃健胃消食片,也不能错过西安的特色小吃。金线油塔、牛肉饼、驴蹄子面让我印象深刻。”

  雪小禅是我国知名文化学者,出版小说及随笔集50余本,其作品《裴艳玲传》与《那莲那禅那光阴》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第一届“孙犁文学奖”、第六届“老舍散文奖”、第11届“河北文艺振兴奖”以及全国短篇小说佳作奖。曾任教于中国戏曲学院,在国内多所重点大学进行艺术及戏曲讲座,分享自己在戏曲领域的经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又添一“网红书店” 打卡拍照也想着读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