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19首次打传行动今日凌晨展开 抓获涉传人员282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2 18:28: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凌晨时分,当隐匿在城市各小区的传销人员还在熟睡中,警方已整装待发,准备收网。

  多次敲门无应答 开锁后发现5人坐在房中

  今天凌晨,西安市2019年第一次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清查行动正式展开,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在浐灞、经开、临潼、未央、灞桥、长安等涉传人员聚集的重点地区设立6个战区。

  凌晨4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反恐处突大队,现场正组织警力并分成小组,将对辖区内广运潭、十里铺、辛家庙附近的多个传销窝点展开收网抓捕活动。

  随后,记者跟随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广运潭派出所一队警力来到辖区内的碧水澜庭小区。警方之前已调查并锁定了该小区的4处传销窝点,前期侦查确定分别位于不同单元楼内。

  凌晨5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分别前往了两处传销窝点。可面对民警的敲门呼唤,两处传销窝点的屋内就如同无人居住一般,无人答应开门,也听不到一丝动静。在多次尝试未果的情况下,民警立刻现场联系小区物业及开锁人员,分别对小区内4处传销窝点进行了人工开锁。

  伴随着门锁掉在地上的清脆声音,记者跟随民警第一时间冲进小区3号楼该传销窝点屋内,在之前没有丝毫动静的三居室却发现内住着5名男子,均坐在卧室内没有睡着,神情紧张。民警在第一时间对5名男子进行了控制,查收其手机、身份证,并在客厅桌上及卧室发现了传销笔记及心得。据了解,该房屋内5名男子均来自甘肃、宁夏,对于传销行为拒不承认。

  “听到敲门声了,我们没敢开门。我是宁夏人,前两天自己坐火车来西安玩,和房内其他人之前不认识,没有做传销。”男子许某说,桌上的笔记也并不是他们的,可能是之前房客留下的。

  涉传人员提前准备电话稿 做笔记设置问答

  就在民警正对3号楼传销窝点现场进行搜查时,却突然发现许某正企图扔掉销毁一份笔记,民警立即制止,随后发现笔记为许某所有,通过内容可以确认其为传销组织人员。

  记者在许某笔记上看到,一页写着“坚持每天打三个邀约电话,因为我们行业做的是人际网络。”另一页写着“如何邀约”、“如何留人”、“如何打咨询线”等。

  在碧水澜庭小区,除一窝点屋内无人居住,警方分别从另外两处传销窝点房屋内发现传销人员11人,女性5人。其中一处窝点内3名男子和3名女子居住在两室一厅的房屋内,记者看到女子的电话稿及工作笔记本,电话稿上记录着对方的爱好、性格和自己的关系以及所谓的安全度,工作笔记本上记录着如何回答被骗入传销组织新人的问题,例如“住哪里?可以住宾馆吗?”其传销人员就会回答“我邀请你来,你去宾馆住,我面子怎么挂的住呢?”

  今天凌晨6时许,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广运潭派出所带回30名涉传人员,其他小组警力也陆续将涉传人员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此次出动1598名警力,联合181名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分赴6个战区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61个,抓获涉传人员282人,目前对抓获的涉传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谨防传销套路深。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防止成为传销链条的一环,从上当受骗者成为参与传销的违法人员,损害个人信用和声誉。如果发现自己的亲友参与传销,要及时提醒、劝解或设法帮助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对发现和掌握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要积极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报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2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