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单位建集资房停车场入口紧贴窗户 采光成难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2 20:28: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f35da35.jpg

单位集资建房,后通知收房时发现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的玻璃顶棚紧挨着自家房屋西侧的墙壁,西侧窗户均被遮挡,严重影响采光、通风,李女士还担心出入的车辆噪音也会影响家人休息。  

停车场顶棚紧挨房屋西侧窗户被遮挡  

李女士今年49岁,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在西安市团结中路庆祥小区,“2012年8月,原来的老小区庆安集团要集资重盖,我们家就选了原址新盖的位于一楼的房子,面积为108平方米,共36万多元。”  

2018年9月,庆安集团通知李女士前去收房,“我现场验房时看到,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玻璃顶棚紧挨着我家西侧墙壁,我家卫生间和阳台的窗户被顶棚完全挡住了。”李女士表示,建成的停车场和原先设计不一样,“设计的是停车场离我家有一定的距离,并且中间还有绿化带,现在完全紧挨没有一点空隙。”李女士担心顶棚遮挡窗户会影响家里的采光和通风情况,下雨时雨水会顺着顶棚流入室内,并且小区出入车辆的噪音会影响家中老人休息。  

李女士说,她多次前往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住房办公室进行协商,但是都没有解决。2018年9月,李女士向西安市规划局莲湖分局投诉,“规划局当时出了整改通知,要求庆安集团严格按照原方案进行建设,但是到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1月21日,李女士再次前往庆安集团住房办公室协商,“负责领导告诉我,说这个设计没有问题,要以实物为准,说可以给我们房价减少1.5万元,让我们自行维修,不同意的话,就作退房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集资房 地下停车场 采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