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纪委: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小官大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23 07:06:27
[摘要]1月22日召开的西安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绘就出一幅清晰明了的工作“路线图”和“施工图”。具体来说有九大任务。

1月22日召开的西安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绘就出一幅清晰明了的工作“路线图”和“施工图”。具体来说有九大任务。

以赵正永、魏民洲等反面典型为镜鉴

任务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任务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政治规矩,协助党委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查处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等问题;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彻底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适时“回头看”、常杀“回马枪”

任务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西安铁军“六条铁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不许收钱,不当“两面人”、不搞“两面派”,不拉“山头”、不搞“小圈子”,不四处跑官要官、不到处拉关系,不营私舞弊、不插手工程项目,不溜须拍马、不弄虚作假作为红线、底线、高压线。

任务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任务六,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强化成果运用,加大对巡察整改跟踪督办力度,适时“回头看”、常杀“回马枪”。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

任务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问题。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土地出让、房产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部门和行业的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小官大贪和“微腐败”问题。

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

任务八,深化“五个专项工作”。对公安机关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深挖背后的“保护伞”。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提供支持、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坚决向“一队四霸十二黑”、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将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问责。

任务九,从严从实打造西安纪检监察铁军。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教育医疗 小官大贪

上一篇:北郊一人人乐商品标价8.5元收银价9.8元 市民质疑价格欺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