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泪目!宝鸡31岁母亲罹患乳腺癌却不敢告诉双胞胎女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1-23 17:36:15
[摘要]31岁的谈二娟原本有个美满的家庭,丈夫能干又体贴,一对双胞胎女儿乖巧懂事,一家四口的日子平淡而幸福。然而,这一切,都在她查出罹患乳腺癌的瞬间戛然而止。

  31岁的谈二娟原本有个美满的家庭,丈夫能干又体贴,一对双胞胎女儿乖巧懂事,一家四口的日子平淡而幸福。然而,这一切,都在她查出罹患乳腺癌的瞬间戛然而止。查出病情之后,担心7岁的两个女儿受到影响,谈二娟和丈夫想尽一切办法瞒住女儿,这两个月来,治疗中的谈二娟没有见过两个孩子,只能在家长群里悄悄看一下老师发的照片,默默思念女儿。

  一人带双胞胎长大 孩子上学她病倒了

  谈二娟是咸阳礼泉人,在陕西科技大学上学时,认识了来自宝鸡的丈夫孙宇轩,校园恋情一直坚持到毕业。2010年,两人在宝鸡结婚了,2011年,一对双胞胎女儿降临。为了养活一家人,孙宇轩到湖北去上班,谈二娟在宝鸡带着两个孩子。“因为是双胞胎,小孩的体质不好,小时候经常生病,隔三差五就要住院,不是肺炎就是重感冒,当时我在外地,也帮不上忙,我媳妇儿应该就是长期承受这样的压力,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23日,孙宇轩对华商报记者说道,“好不容易孩子上了学,抵抗力慢慢好了,我想着我媳妇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没想到,她病倒了。”

  2018年下半年,谈二娟胸部不适,在宝鸡一直按照乳腺增生治疗,病情一直没有好转,2018年12月,到交大一附院检查,确诊乳腺癌。夫妻两人不愿接受这个现实,又到西京医院再次检查,结果还是一样,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在西京医院的治疗。在孙宇轩提供的病例上记者看到,交大一附院和西京医院的诊断结论均为“左侧乳腺癌”。“12月21日确诊之后,就开始在西京医院治疗,需要十六次化疗之后,再看情况决定手术时间。”孙宇轩说,目前第三次化疗刚刚结束。

  治疗期间不敢见孩子 家长群里偷偷看

  谈二娟开始检查、治疗以来,到现在快2个月时间了,一直没回过宝鸡。她一手带大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正在宝鸡上小学,目前由孙宇轩的母亲照顾。每当孩子们问起“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时,大人们总是一边撒谎说“妈妈去外地办事了”,一边悄悄抹去泪水。而谈二娟对孩子们的思念从未减少,“她和孩子通电话的时候都高高兴兴的,说自己在外地办事,一切都好,让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要想妈妈,挂了电话就哭了。治疗不敢见孩子,只能通过托管班的家长群里,老师发的照片看孩子,她说真希望自己快点好,就能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她的世界,孩子就是她的命……”说着,孙宇轩也哽咽了。

  从发现疾病到现在,孙宇轩说,已经花费了8万多元,他们家就他一个人上班养活一家老小,几乎没有积蓄,妻子没有工作,也没有医疗保险,患病后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但面对后面的十几次化疗和手术的费用,他们这个贫苦的家庭已经无力承担了,孙宇轩流着泪说:“我媳妇还那么年轻,那么热爱生活;两个孩子是那么需要妈妈。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救救这个母亲,挽救这个家庭。”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乳腺癌 双胞胎

上一篇:西安上班族过年你打算花多钱? 近四成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 下一篇:外国乘客坐车去蒲城语言不通 爱心“小酒窝”帮购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