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过年你打算花多钱? 近四成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1-23 17:25:21
[摘要]“买年货估计需要1000块,给家人红包估计需要三四千......”春节还没到,西安上班族陈康已经开始计划了。家人照顾自己,平时忙工作也没顾得上照顾家里。

  “买年货估计需要1000块,给家人红包估计需要三四千......”春节还没到,西安上班族陈康已经开始计划了。家人照顾自己,平时忙工作也没顾得上照顾家里。今年春节,他打算给家人买一身新衣服,还打算带家人逛商场,一起吃个饭,加上其他花费,预计春节总花费至少6000元。跟他类似,不少西安上班族开始计划了,估算卡上的收入是否够过年的花销。你觉得,今年春节自己会花多少钱?

  近日,一份春节消费调查报告数据显示,37.06%的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其中,11.86%的95后预计自己春节消费将超万元,3.39%的人预计消费会超过5万元。春节消费每年增长10%,年轻人的工资却没有大幅增长,所以一些年轻人觉得生活不容易。

  民俗有压岁钱的传统,春节期间消费一般离不开红包。7成受访者称自己在春节时会给长辈红包,9成以上的85后表示要给晚辈发压岁钱。西安上班族刘敏说,如果加上朋友、同学结婚要提供的份子钱,同学聚会、买办年货等消费,消费过万一点也不夸张。

  在这次调查中,41.42%的受访者称春节7天消费会超过一个月的收入,2.48%的人会支出超半年的收入,9.1%的受访者说自己过年要靠借钱维持。还有已婚育人士吐槽,春节7天假,一年的积蓄都没了。尽管此次的预测数据略显扎心,但符合大众的预期。

  去年春节刚结束,网络上就流传了一位中年男子列出的春节账单,路费、年货、孝敬的钱、红包等等,花了5万多。这些消费还不包括吃喝旅行以及走亲戚等活动。

  “现在身边朋友们都紧张,借钱都不好找人,所以还是得自己多攒钱,”西安90后上班族邓先生说,看来,平时还是要努力赚钱,省吃俭用多攒钱,在需要用钱的时候才有资金。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族 春节账单 年货

上一篇:2018年陕市场主体突破300万 2019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下一篇:泪目!宝鸡31岁母亲罹患乳腺癌却不敢告诉双胞胎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