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决春运最后一公里 西安公交、地铁、汽车站联合助你回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23 15:25:1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3575.jpg

“公铁联动”联动队员们授“服务缕带”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随着2019年春节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拉开了序幕。在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中,农民工是最亮眼的一支,他们的行李包裹最多,大包小裹肩上扛着、背上背着、手里提着,行动十分不便。经常会出现下了公交找不见长途客运进站口,出了火车站找不见公交乘车点,为了畅通旅客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在西安火车站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西安火车站将联合开展“公铁联动温暖回乡路·服务合力最美西安年”春运服务联动。

公铁联动 西安春运让你回家路更舒心

  1月23日上午10时,公铁联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举行。火车站管委会主任潘光泽、市政设施科科长安磊、市公交八公司工会主席汪志权、市公交总公司团委张蔚、省汽车站党委书记王亮、西安火车站站长郭勇、各活动单位团委书记,以及由火车站特勤中队、公交青年志愿者、省汽车站志愿者、火车站志愿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100人整齐划一的服务方阵参加了启动仪式。

IMG_3580.jpg

联动服务队员代表和全体队员宣誓

  仪式现场,西安火车站郭站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春运情况及此次公铁联动的具体服务内容,火车站管委会潘主任向开展活动的3家单位团委书记授予了共青团旗帜,火车站管委会安科长、省汽车站王书记、市公交八公司汪主席和西安火车站郭站长亲自向联动服务代表佩戴了“公铁联动服务绶带”。随后公交八公司志愿青年王涛带领联动服务人员进行了践行志愿精神、热情服务乘客的郑重宣誓。仪式最后,火车站管委会潘主任向此次活动做了肯定和鼓舞性质的讲话,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够用文明周到的服务,传递社会温暖、助力平安春运、彰显最美西安。

IMG_3589.jpg

联动队员在火车站广场上指引乘客进站

火车站服务从进站延伸到出站 VR导航助力乘车

西安车站团委书记张文达在活动后给记者讲述了这次他们的初衷,在以往火车站的服务中更多的是帮助乘客进站、候车等工作,但是今年以来火车站的服务做了一个延伸,将出站乘客也作为服务范围,让火车、汽车、公交联动起来,让每一个出站乘客不管想去坐什么车都可以第一时间引导和咨询。同时张书记想借此机会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特别密集,希望广大乘客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班次时间,提前做好安排。如果乘客对火车站进站流程不熟悉的,可以关注西安火车站V助手,里面有站内VR导航和候车室导航,可以帮助乘客更快捷乘车。

IMG_3614.jpg

春运高峰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开启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热门方向改流水发车 未来将用电子票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如今也已进入客流高峰期,为了更好的服务和满足热门方向的乘客,省西安汽车站已将汉中方向调整为流水发车,从1月24日开始西安到西峰、正宁也将调整为流水发车,保证这几个热门方向票源充足,乘客购票后全天均有效,全天随时可乘车。同时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书记刘春波提醒乘客,如果携带1.2米以下免费的儿童乘车,可以在所有的人工窗口优先申领免童车票。而今年对于加班班次也有了新的举措,省西安汽车站在站内开辟了块“0号车位候车区”,而0号车就是加班车的号码,这样就解决了乘客不知道加班车应该在哪乘坐的问题。

IMG_3597.jpg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内加班车等候区

春运高峰期间乘客比较多,刘书记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携程网,畅途网,公路客票网、飞猪网预订车票,然后最好提前两小时到了车站内直接在自助机便可取票,非常方便。

最后,刘书记还介绍了未来的一些措施,比如省西安汽车站为了让乘客更方便、更快速乘车,他们车站将推行电子车票,到时候乘客不需要取纸质票,直接在手机上定好票后拿着身份证或出示电子票就可以直接进站上车,更加便捷。

IMG_3601.jpg

陕西省西安市汽车站站内安检员正在对乘客行李箱进行开箱检查

IMG_3593.jpg

小孩免费但是不免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帮助乘客给孩子办理免童车票

相关热词搜索: 解决 春运 最后一公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