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兴”年有温度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1-24 14:39:06
[摘要]又是一年佳节至,每到这时,各类交通工具开始连成一片,不断将返乡过年的人们安全送至家乡。然而,忙碌的不止有春运一线的人儿,亦有一群群可爱的银行人。

  又是一年佳节至,每到这时,各类交通工具开始连成一片,不断将返乡过年的人们安全送至家乡。然而,忙碌的不止有春运一线的人儿,亦有一群群可爱的银行人。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临近春节,银行网点的基层工作场景是怎样一番模样?小编用镜头记录下了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临近春节期间柜面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image.png

  清晨7点02分,外面天还没有完全亮,营业部大堂已是灯火通明。厅堂的大堂经理、柜面的业务柜员,陆续到岗。

image.png

  提前到达网点并不是无所事事的坐着,等待上班时间的到来。而是换上工装,提前把今天需要用到的办公用品准备好,领用好要用到的重空凭证,接好开水,以免客户人数过多的时候,没办法挪身准备。这是镜头下提前到达的同事们在进行新一天的班前准备工作。

  不同往常的是,因为临近春节,单位以及个人现金存取、转账汇款等业务量剧增,住房公积金提取的客户也较平时多了不少,很多客户在还没开始营业的时候,就已经提前领取号码排队等待了。柜员往往开始进入系统,准备开始叫号时,便已经有10位左右的客户在等待了。今天柜员登录系统,开始叫号办理业务,已经显示有8位顾客在等待。

image.png

  平日里的营业窗口,开通三个已经足够。但是春节前客流量大,三个窗口显然不够。因此,分行营业部把能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打开。

  应对春节前的激增客户量,仅仅靠增加窗口的数量是不够的,还需要大堂经理的配合引导。营业部的厅堂人员对等待超过15分钟的客户,再一次进行分流引导,力争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提升服务体验。

  转眼已是上午业务办理高峰期,客户数量明显增多,此时的时间是上午的10:30左右。

  等到柜员把手中的业务处理得差不多时,已经是中午的12:40分。然而对公柜员们仍在加班办理业务,还有一些客户的业务没有完全处理完毕(日常12:00-14:00为休息时间)。

  现金柜面,因为中午没有对外暂停休息时间,柜员们只能换班吃饭,保证中午业务的正常办理。人稍微少些的时候,现金柜员就在饮水机旁,就着工作椅小憩15分钟,为奋战即将到来的下午人流高峰期调整好状态。

image.png

  时间来到下午的三点,下午办理业务的高峰期。即将被叫号的客户已经站在一米线外等待了,厅堂工作人员也在一旁做好服务工作。

  不止厅堂和柜面的工作人员,经警、保洁也轮班值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可爱的经警小哥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坚守,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尽管临近春节,客户数量剧增,厅堂人流量加大。但咱网点工作人员依然有条不紊,做好服务工作,赢取客户好评。因为服务态度好,办理业务速度快。一位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客户,向柜台工作人员竖起满意的大拇指!

  忙碌的一天即将过去,时间也来到了晚上。柜员处理完所有的业务,已经是晚上八点。图为结完账务的柜员伸个懒腰放轻松一下。分行营业部网点的一天也过去了,尽管春节前的业务繁重,排队办理业务的客户源源不断,可营业部网点的业务工作人员,训练有素、认真高效的办理好客户的每一笔业务,为客户带去真诚的服务体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警系列措施优化永兴坊周边交通秩序 方便市民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