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致敬城市贡献者!西安基层民警因值班五年没回家过年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1-24 17:58:57
[摘要]春节是我们中国人全年最重要的节日,但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团聚,沉浸于节日气氛里的时候,一大批公安干警仍在天寒地冻的室外坚守岗位。

  基层民警因值班五年没回家过年

image.png
image.png

  陈阳在辖区内的大学给学生分享防盗经验

  陈阳——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民警

image.png

  陈阳在给学生分享经验

  成为警察是无数人年幼时的梦想,陈阳也是其中的一个。

  十年前,谁也没想到,这个看似文绉、腼腆的小伙子就真的成为了一名除暴安良、打击犯罪的人民警察。

  十年如一日,这位八零后民警和他的战友一起扎根基层,保卫一方平安。

  “多久没回家过年了?”

  “五年了。”

  春节是我们中国人全年最重要的节日,但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团聚,沉浸于节日气氛里的时候,一大批公安干警仍在天寒地冻的室外坚守岗位。

  “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天南海北的都有,最远的老家在三亚,像我这样情况的人很多。”对于不能回家过年这件事,陈阳和他的战友都已经司空见惯了。陈阳所在的太乙宫派出所位于翠华山景区脚下,辖区内还包含了南五台山、关中民俗博物院、太乙长安道等景区,每年的过年长假,他们接触到最多的人群除了当地百姓,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过年值班会想家吗?”

  “特别想,心里很愧疚。爸妈在老去,我却抽不出时间陪他们。”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温暖,而父母更是我们心中的那个超级英雄。“虽然爸妈会经常给我说他们在家里都挺好,让我在外面好好工作,但我知道他们其实特别希望我能回家陪陪他们。”陈阳的爸爸是个讲究人,有时候会喜欢喝上两杯小酒,“在家的时候,我会陪他喝上两杯,他会很开心。”说起这些,陈阳看起来依旧是那个心中有爱,略显腼腆的小伙子。

  今年过年,又会和以往一样,因为值班,去过一个不能和父母团聚的除夕。虽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感觉,但看到华商网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市总工会“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的活动时,陈阳还是做了一个临时决定,他打算利用一天的休假时间,跟着这趟列车提前回汉中西乡老家,陪父亲喝一杯小酒,陪妈妈说几句心里话,和他们一起过个小年。

  本来回家四个小时的车程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被缩短到了一个小时,即使这样,因为工作原因,陈阳依旧很少回家,但他心里却很激动:很感谢西成高铁,缩短了我和家的距离,让我感觉跟家很近。

  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

  活动详情

  华商网联合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总工会

  “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

  护送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活动正式启动

  只要你家在西成高铁沿线

  我们免费送你一张

  1月28日的

  西成高铁票

  让你回家过小年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

  进入报名通道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总工会开启“2019年平安返乡暖心专列”~温馨你的回家路!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22 11:39:47
[摘要]西安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华商网,共同开出“2019年平安返乡暖心专列”,关爱在陕川籍农民工,免费送出高铁火车票,帮助他们平安返乡、团圆过年。

  一座座高楼因他们拔地而起,一个个包裹由他们快速送达,一条条街道因他们常保洁净。他们就是城市的贡献者,有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乃至全世界尊重的称号“农民工”。他们背着行囊外出打工,不仅仅个人和各自家庭寻求发展的个人行为,更是当下中国城镇化、工业化大背景下的时代镜像!

  中国的进步,城市的发展背后正是他们的艰辛和付出,以及无数个家庭情感的牺牲与让渡,更是他们对城市、对国家建设的巨大贡献。为了致敬这些城市贡献者,做好农民工的服务工作,团结和凝聚来西安务工的农民工的力量,增强农民工在第二故乡西安工作生活的幸福感,激励广大农民工为西安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西安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华商网,共同开出“2019年平安返乡暖心专列”,关爱在陕川籍农民工,免费送出高铁火车票,帮助他们平安返乡、团圆过年。

微信图片_20190122115445.jpg

  注意事项

  为了报名成功

  请报名前认真阅读“报名须知”

  正确填写每一个选项

  福利时间

  就有机会获得

  西成高铁动车票一张

  以及过年礼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盛世中国年,满城中行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