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反映孩子作业打印繁多 教育局:将要求学校及时整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25 08:28: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9z4y05k_副本.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我家孩子今年才三年级,如今老师给孩子布置的作业,让我几乎每天都要跑到打印店打印,现在有些家长甚至被逼的自己买了打印机。”最近,一位西安的刘女士向华商网反映了她的烦恼,称虽然现在部分学校禁止向学生摊派教辅资料,但是老师们布置家庭作业依然会选择教辅资料上的试卷,然后通过手机拍照发给家长,让家长们自己去打印。

  每到放学时候,打印店的生意异常火爆

  说起这件事,刘女士很是无奈:“老师给孩子布置作业的时给我们发的电子版,量也比较多,有时候一份作业大概九到十页这个样子。收到作业后我就得每天去打印,但是我也要上班啊,所以有时我就来不及打印,然后就导致娃作业拖沓完不成的情况了。”

  刘女士的孩子就读于西安方新小学三年级,因为老师布置作业的原因她每周都要往返于打印店和学校。而对于更高年级的学生来说,打印的作业更多,像语文、数学等科目几乎都要打印,如果到了期末复习阶段打印的作业将会更多。

  “老师给家长发过来的东西不是复习资料就是卷子,页数很多。我家孩子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个科目要打印,每天打印的费用少则几块十几块,多则二十块。”虽然班上其他学生家长也向老师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老师也并没有给出合理解决方案:“老师当时就告诉我们如果不打印那就只能抄别的同学的卷子了。”

  那么为什么小学生的作业只能是打印呢,刘女士透露,因为现在有相当一部分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教辅资料上面成套的卷子,如果不打印让学生们抄写的话,对于学生来说作业量又是巨大的。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家庭作业 打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