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质疑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系违建 官方:调查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25 07:55: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124172236.jpg

红框内为航拍下的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库房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关中轴人2333”发帖质疑陕西九长公司在西安长安区北里王村的办事处就属于违建,并且存在十年之久都没有拆除。事实果真如此吗?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回复,正在调查中。  

  华商论坛网友“关中轴人2333”近日发布了“陕西九长公司在北里王村违建何时拆除?”的帖子 。在帖子中提到陕西九长公司在长安区韦曲北里王村违建办事处、库房占地二十余亩,长达十余年,并且网友称已经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确认属于违建,但是为什么陕西九长公司可以一直在这经营十余年而不被拆除。那么事情真相到底如何?

  记者首先致向航天管委会城管局两拆办致电,两拆办的工作人员称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所在土地属集体土地,从职能划分上不归他们管理,应归属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他们已经第一时间给国土局去函反映此情况。

  随后记者又致电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并发函想了解此事,国土局的工作人员称已给长安区政府下发督办函,至于网友质疑的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到底属不属于违建,还要具体调查。

  国土局工作人员解释道,违建有规划违建、土地违建等很多种,而国土局主要管土地违建,所以现在只能等长安区政府调查清楚陕西九长公司的土地手续到底合不合法才能有结果。现在调查需要一定的过程,当长安区政府调查清楚后会给国土局报告,而国土局也会第一时间给华商网回函。

cp564013.jpg

网友“关中轴人2333”拍摄的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

  那么陕西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真的是违建吗?记者带着疑问来到长安区韦曲北里王村,在一个小巷内看到了九长公司西安办事处的门牌。只见陕西九长公司在最靠近外面的位置,而里面还有很多其他公司正在使用的仓库。记者走到陕西九长公司办事处跟前,发现最外面的独栋楼并没有投入使用,询问九长公司员工得知还在装修中。

  记者现场尝试联系九长公司负责人,但是工人表示没有负责人电话,而且也不知道负责人什么时候才会来一次,最后记者只能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

在离去的路上,还有两人来这里给自己单位寻找库房,寻找的过程中还专门询问库房是不是违建,因为他们担心如果是违建,而他们在不知情入住后又接到拆除通知将会造成很大损失。

  对于此事华商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违建 办事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