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汉风唐装饰欠民工5000元不还 劳动监察将全力追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5 07:09:36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094.jpg

  来自丹凤县棣花镇的蔡瑞民,初中文化,在西安打工3年了,5000多元的工资,他上门要了60多次都无果。

  1月24日下午,西安市高新区劳动保障大队已受理该案,同时提醒农民工遇到工资拖欠一定要及时投诉。

  没活时坐公交车去讨工钱

  前后讨要60多次

  欠薪公司是西安汉风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尚品国际。1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与蔡瑞民一起来到该公司,公司大门紧闭,从玻璃门望进去,室内几乎搬空。50岁的蔡瑞民手里拿着欠条,脸上显出忧愁又茫然的神情。

  “2017年9月这里装修,我干了15天活,瓦工,一共5710元。”蔡瑞民说,完工后,他向老板李某要工资,“他说过两天等公司报账后,有了钱就给。”

  蔡瑞民干活,需在全西安市跑。没活时,他就坐公交车到汉风唐公司找李某要工资。有时候,李某在,但他说:“公司的账款回来后,就给你发。”

  蔡瑞民便带着希望走了,“但经常一两个星期都没消息,我就又去。”蔡瑞民说,有时候,李某不在,他只好默默回去。

  “2017年10月到12月,我大概算了一下,去了有三十几次。”蔡瑞民说,2018年,他同样一有空就去汉风唐公司要工资,又要了三十来次,李某还是以各种理由拖着。

  蔡瑞民回忆,有一次,他找到李某说:“快把工资给我,我两个孩子上学,要交学费,你要拖到啥时候?”李某不耐烦地说:“我的孩子也没学费呢!”蔡瑞民说:“那是你的事情,但我的工资是下苦钱,又不是白和你要。”李某便不说话了。

  平时,蔡瑞民给李某发微信、打电话,也没啥作用,最近,李某的电话打通没人接了。

  同乡陪他讨薪

  讨到一张按手印的欠条

  36岁的蔡琦与蔡瑞民是一个村的,西安科技大学毕业,在西安高新区软件园从事IT工作。在蔡瑞民眼里,蔡琦是文化人,见过世面,所以在西安遇到困难,就会找蔡琦帮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5000多元的辛苦钱都拖欠。”蔡琦说,2018年2月3日,他陪同蔡瑞民去找李某,还是没要到工资,最后李某打了一张欠条,并按了手印,欠条上标注了李某的名字和身份证号。

  劳动监察提醒:遇到欠薪一定要及时投诉

  “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西安上大学,是三本,学费很高,二女儿在商洛上高中,老母亲80岁,身体不好,我媳妇两边跑,照顾老母亲和二女儿。”蔡瑞民说,全家的经济重担全部在他身上,他每年在西安打零工,勉强能维持家里的生活。

  蔡瑞民的媳妇雷女士在电话里告诉华商报记者:“大女儿的学费是贷款和借的,小女儿平时要补课,婆婆身体毛病多,每天都用药,家里还有四五万元的债。”

  干活的地方在哪里,蔡瑞民就在附近的城中村租便宜的房子。每天早晨7点,他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干活的工具,来到太白立交下等着找活的人来。看到有找活的人来,大家一拥而上推荐自己,但有时一天也等不到一个活。“不吃早饭,省钱,中午吃一碗面就行。”蔡瑞民说。

  “你说说,这么可怜的人,5000多元的工资都拖欠。”蔡琦说。1月24日下午,蔡琦陪同蔡瑞民一起到高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受理该案后表示,目前西安汉风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营不善,老板联系不上,接下来将全力帮蔡瑞民追讨工资,“如果他2017年刚发现工资拖欠时就来投诉,就好处理一些,因为能找到公司老板。提醒广大农民工,遇到欠薪问题,一定要及时来投诉。”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张亚亚

相关热词搜索: 蔡瑞民 劳动监察 欠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