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荔县五旬居民买车遭遇套路贷 9万元的车实花19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5 08:01:35 编辑:何媛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890.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去4S店购车被介绍从一汽贸公司办分期贷款,市民陈先生按时还清仍被逼再交8500元,最终花费够能买两辆车。1月6日,大荔警方打掉一汽车销售贷款涉恶团伙,目前涉案3人被刑拘,另3人被取保候审。

  汽贸发达但问题多

  征集线索次日接多条举报

  近年大荔县汽车贸易红火,境内注册的汽车贸易公司共273家,但存在的问题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荔警方针对这一领域存在的违法犯罪进行打击,在去年10月下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

  1月23日,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磊超介绍,在通告发出的第二天,就陆续接到当地居民的举报,截至目前共接到举报线索50余条。“其中有10多条线索都与设在辖区的渭南荣昌汽贸公司(以下简称荣昌公司)有关。”他说,针对这一情况,警方经过长期秘密调查,从银行、受害人等多方掌握了荣昌公司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事实。

  1月6日,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荣昌公司涉案6人抓获归案。

  五旬居民办车贷

  9万元的车实花19万元

  嫌疑人落网后,办案民警从荣昌公司查获了大量车贷合同等涉案材料,并联系到部分受害人。2015年4月,55岁的市民陈先生在一家4S店购车时,被介绍从荣昌公司办理了车辆分期贷款,约定3年还清。

  “陈先生为购买一辆价值约9万元的轿车,付首付5.5万元,每月还要还贷款3750元,车辆被要求登记在荣昌公司名下,否则还要多交3000元。”民警介绍,陈先生按要求将车辆登记在荣昌公司名下,每月按时还款,去年4月还清贷款后,接荣昌公司通知来办理过户手续。

  未料,荣昌公司出具了还款结算单,陈先生还要交监管费6750元、解押过户费1500元、保险逾期费3000元,如不交钱7天之内车将被变卖。迫于无奈,陈先生只好交了8500元了事。至此,陈先生累计花费了19万元。

  逾期不逾期都会被收钱

  包括监管费和解押费等

  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荣昌公司法人为王某,从2013年注册该公司以来,在为客户办理车贷中设置陷阱,最终要挟客户交纳高额费用牟取暴利。

  调查还发现,在签订合同时,荣昌公司员工均以合同没问题催促受害人快速签字,但实际合同条款明显有利于荣昌公司,并利用受害人想快提车的心理,要求将车登记在公司名下、留下备份钥匙、到指定商家自费安装GPS定位,受害人要求登记个人名下的则需加钱。

  对逾期的受害人不及时提醒,待车贷还清后则以逾期为由非法扣押车辆,要求支付扣车费、逾期违约费、监管费、解押过户费等,车在公司名下的便威胁要变卖,迫使受害人交钱。即使受害人按时还清贷款,也会要求支付监管费、解押过户费等;车在受害人名下的,则以不给登记证为由要挟。

  目前,警方已破获案件20余起,正进一步深挖。因涉嫌敲诈勒索罪,王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拘,另3人被取保候审。1月22日,警方已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贷 套路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