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魔方双雄”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5 20:43: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8年12月1日,夏焱和搭档王鹏程成功打破三阶魔方双人合拧项目吉尼斯纪录,2019年1月1日,夏焱再次成功挑战华容道“横刀立马”项目吉尼斯纪录。

  配合两年形成默契 曾通宵练习

  23日,27岁的夏焱和21岁的王鹏程坐在桌子前,夏焱坐在右侧,将左手放在桌下,右手握住一个被打乱的三阶魔方,王鹏程坐在左侧,以相反的姿势,用左手握住同一魔方。开始复原魔方前,两人观察了魔方近3秒,随后王鹏程发出口令并按下计时器:“1、2、3,Go!”

  计时开始后,两人快速而不慌乱地转动着魔方,仿佛互相都知道对方下一步会干什么,在安静的练习现场可以听到魔方转动时发出的“嗒、嗒”声,经过20多秒,两人结束动作,魔方被成功复原。

  23日中午,夏焱和王鹏程向华商报记者和华商报一直播网友展示了三阶魔方双人合拧项目。

  2018年12月1日,两人以18.71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个项目的吉尼斯纪录之前的成绩是25.63秒,一直保持了好几年,无人突破。”夏焱说,两年前,他与王鹏程决定组成搭档,挑战纪录。

  夏焱和王鹏程是通过比赛认识的,王鹏程擅长左手扭动魔方,而夏焱擅长右手,两人配合完成复原魔方,“这个项目最难的是思想统一,刚开始配合的时候,因为不够默契,经常把魔方掉地上。为了克服这种情况,有一次甚至练习了一个通宵。”

  经过两年的准备,夏焱和王鹏程有了十足的把握,于2018年12月1日成功打破该项目吉尼斯纪录,并领先近7秒。

相关热词搜索: 魔方双雄 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