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还赌债运毒制毒 两嫌疑人莲湖区被抓民警查获大量毒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6 15:11: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个20多岁的小伙,不想着如何工作挣钱,却试途以赌博发财,不料因此举 债。为了还债务,两人走上了运毒制毒的不法道路。日前,二人被陕西省公安厅 机场公安局抓获,同时在二人住所处缴获海洛因5200余克。

  此案刷新了陕西机场警方历年来破获的最大毒品作案战绩。

  抓获这二人的线索,并非他人举报,而是民警在研判其他案件中,侦查扩线 出的结果。据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对一起 公安部目标案件扩线侦查时,通过情报研判分析,发现了一条从中缅边境地区向 西安运输毒品的重要线索,遂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经过前期摸排,民警很快发现运毒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轨迹,但该嫌疑人反 侦查意识强,交易时间、地点频繁变换,行动轨迹也很隐蔽。数九寒冬,办案民 警不畏零下十多度的严寒,连续数天通宵达旦查阅监控、蹲点守候、走访摸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区域。但该区域人员密集、几百 栋居民楼林立。为了尽快找到刘某某,民警兵分多路,一组在该小区门口日夜蹲 守,一组进小区查寻。1月19日夜,就在民警连续蹲守三个日夜后,一个与刘某某 相貌相似的男子来到小区门口银行取款,民警判定该男子正是刘某某,于是悄悄 尾随其直到返回居民楼,这才开始收网。

  1月20日凌晨,办案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杨某某抓获, 在刘某某租住的房屋内查获海洛因5200余克。除了这十斤毒品外,民警在房内还 查获出一批制毒工具和毒品加工辅料。“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两名犯罪嫌疑人 俨然将此处打造成一个制毒窝点。

  经警方审核获知,二人年龄20岁出头,来自山东,走上这条路是为还赌债, 最初赌博举债,又在网上借贷偿还,因欠债较多,想着运毒卖毒来钱快,便通过 航空、汽车运输等途径从缅甸跨境运输毒品,然后购买制毒工具自己调制,以此 谋取暴利。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赌债 毒品 查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