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今天通车试运行 交警:尽快熟悉新通行方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26 20:47:50
[摘要]记者途经原曲江大道与南三环转盘时发现,这里正在进行改造后试运行通车。由于通行规则与之前的转盘有较大改变,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尽快熟悉通行方案,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改造和运行工作。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1月15日,本报曾报道了曲江转盘将改造成十字,预计月底全新亮相。相关部门预计,改造后通行能力将提升30%。今天下午记者途经原曲江大道与南三环转盘时发现,这里正在进行改造后试运行通车。由于通行规则与之前的转盘有较大改变,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尽快熟悉通行方案,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改造和运行工作。

  现场 多数司机不熟悉路况

  下午3点,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曲江大道看到,这里原本的转盘区域已被十字路口取代,南北、东西均为双向5车道,很多司机行驶至此才发现,自己有点不认识路了,不少人或临时变道,或犹豫不前。一些从雁翔路方向沿南三环辅道驶来的车辆,准备像往常绕转盘往曲江池北路行驶时,才发现转盘已经绕不成了,只能在十字处等红灯直行。现场有10余名交警纠正引导车辆,加之有工作人员在施画标志标线,造成该路段各个方向均出现拥堵。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今天通车试运行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尽快熟悉新通行方案

  曲江转盘改十字通车试运行 记者 陈飞波 摄

  现场执勤的交警曲江大队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曲江大道与南三环十字从1月6日开始施工,今天中午11点50分开始通车试运行。十字通车后与之前转盘行车规则有部分改变,最大的变化就是车辆由东向西进入南三环,需要经过曲江池北路、新开门南路,无法从十字直接向西行驶。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直行,必须从南三环主路经高架桥通过,从桥下南三环辅道行驶的车辆,只能左转至曲江大道或右转至曲江收费站。另外,该十字各个方向都留有右转专用道,如果车辆沿曲江大道向南行驶右转到曲江池北路,需提前进入辅道,曲江大道主路到十字路口,只有左转和直行车道。

  交警 希望司机朋友尽快熟悉新通行方案

  下午4点20分许,在现场围观并帮忙指路的的哥刘师傅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附近,我是交完班专门来看路况的。中午路过这里时特别堵,这会已经好多了。当时我还在微信语音群里听同行说,原本想从东往西通过十字向曲江池北路行驶,没注意行驶到了左转车道上,只能先左转到曲江收费站方向,再调头回来。在我看来,曲江转盘改十字是暂时过渡性方案,此处要彻底解决交通冲突,需要建立交。”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今天通车试运行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尽快熟悉新通行方案

  鸟瞰改造后的曲江转盘 记者 陈飞波 摄

  现场执勤的交警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该十字试通行的前几个小时来看,大部分驾驶员都不知道该怎么走,其中从各个方向左转行驶的车辆出现的问题较多,因此现场执勤交警主要是纠正车辆按正确的方式通过十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交警部门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完善标志标线以及调整信号灯,并安排交警在现场疏导。除此之外,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尽快熟悉该十字新的通行方案,严格按标志标线行驶。

  提醒 全新交通组织请留意

  今天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试运行期间曲江大道与南三环十字的全新交通组织为:由北向南:主路3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直行左转分离);三环辅路由东往西:3条直行道3条左转道(直行左转分离);曲江收费站由南向北:3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直行左转分离);曲江池北路由西向东:3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1条右转道(直行左转分离);南三环辅路由西向东:2条左转道2条右转道。

  交警提醒:因为通行规则较过去有较大改变,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需要3到5天的适应期,希望广大司机配合并帮助交警部门尽快完成试运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南三环辅路由东向曲江大道、曲江大道由北向曲江池北路、南三环辅路由西往曲江收费站、曲江收费站方向往南三环东的车辆,可直接经过右转专用道右转。

  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大道 南三环 通行方案

上一篇:西安曲江新区秦二世陵遗址公园24小时开放 安保人员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