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魔方双雄”打破吉尼斯纪录 复原魔方仅需20多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7 07:56:3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867.jpg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孙越霄 摄影 赵斌)魔方许多人都玩过,但你见过双人合拧魔方吗?西安有一对90后“魔方双雄”,合拧魔方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夏焱和王鹏程向华商报记者展示了三阶魔方双人合拧项目。27岁的夏焱和21岁的王鹏程坐在桌前,夏焱用右手、王鹏程用左手,共同握住一个被打乱的三阶魔方。两人观察了魔方近3秒,随后王鹏程发出口令并按下计时器:“1、2、3,Go!”计时开始后,两人快速而不慌乱地转动着魔方,经过20多秒,魔方被成功复原。

  2018年12月1日,两人以18.71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夏焱说,两年前,他与王鹏程决定组成搭档,挑战纪录。“这个项目最难的是思想统一,刚开始配合的时候,因为不够默契,经常把魔方掉地上。为了克服这种情况,有一次甚至练习了一个通宵。”

  夏焱从初中开始接触魔方,后来不断钻研并参加各种权威性比赛。“除了魔方,我还喜欢其他运用手指的项目,比如华容道,今年1月1日我还单独挑战了华容道横刀立马项目的吉尼斯纪录,也成功了。”

  王鹏程也是从初中开始接触魔方,现就读于长安大学三年级,寒假期间在平时训练的魔方培训机构当兼职教练。他说:“我们虽然已经有一个吉尼斯纪录了,但比我们强的人还有很多,其他很多项目还要不断练习,不能只满足于现状,要继续坚持,不断进行挑战。”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双雄 魔方双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