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环城西苑全天24小时开放 公厕也在夜间对外开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雷县鸿 2019-01-27 08:42:34
[摘要]增设了6处岗亭,安装了游园须知提示牌等,让市民进园游憩更舒适。

\

  昨日,市民在风景优美的环城西苑游玩。

  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25日下午和26日凌晨,记者两次到环城西苑进行走访,看到环城西苑原先的围栏、铁门等围挡已经拆除,并24小时免费开放,市民游客在这里游憩更加方便了。

  环城西苑是西安城墙环城公园中的一段。位于西南城角—西门—玉祥门护城河的西岸,西侧紧挨环城西路。在“拆墙透绿”、24小时免费开放之前,环城西苑是免费开放,但对游园时间有限制。

  据了解,西安城墙管委会此次对环城西苑进行改造,共拆除环城西苑西南角至西北角沿线铁艺护栏2382米,挡墙248.6米,铁艺大门12个,同步还进行了补绿、增绿、添绿和设施提升等工作,新增入园游步道2处,并补栽苗木、栽植麦冬、铺种混播草等,增设了6处岗亭,安装了游园须知提示牌等,让市民进园游憩更舒适。

  25日下午,记者在环城西苑看到,原先的围栏、铁门等围挡已拆除,市民走在环城西路人行道上,即可无遮拦地看到环城西苑里边的园林景观。在公园里面,老老少少的市民和游客悠闲自在地健身、散步、拍照,或者坐着聊天。树林里面叽叽喳喳的鸟鸣,让公园显得更加静谧。家住铁塔寺路的刘老先生告诉记者:“离家近,几乎每天都过来,这里面干净卫生环境好,有树林还有健身器材,来了走走转转,和其他朋友聊一聊,比老待在屋里好多了。原先早上6点开门,冬天还好说,到了夏天天亮得早,过来早就进不来。现在好了,一天24小时都开放,随时来都可以,很方便。”

  记者一路走过去,看到环城西苑里的道路、草坪都很干净,看不到乱扔的垃圾和烟头,不时能碰到保洁员和保安人员在各自区域巡视清扫,让整个公园显得干净而清爽。

  26日凌晨,记者再次走进环城西苑,看到公园里除了树林间、角落里个别小道灯光有点暗之外,公园里的灯光照明良好,干净整洁的公厕也在夜间对外开放。

  环城西苑24小时开放后,对公园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环城西苑将原有的物业人员从两班轮班制作业调整为三班轮班制,确保24小时不间断物业管护。

  不过,记者两次在环城西苑走访时看到,个别路段小道上的地砖有剥落痕迹,不是很平整;在靠近水司公交站牌的一处出口处,有旧的游园须知提示牌还没有拆掉。另外,记者还看到有市民在公园里遛狗,对此公园的保安师傅表示,公园严禁宠物入内,游园须知提示牌上都写得很清楚,但大门去掉后,遛狗是防不胜防。只要发现有人遛狗,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劝离,不影响其他人游玩。

  记者  雷县鸿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苑 环城公园 拆墙透绿

上一篇:西安雁塔区东仪路人行道违停严重 还有这些问题要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