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三环曲江大道十字调试运行一天效果不理想 今日恢复盘道通行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9-01-27 11:17:04
[摘要]经过前期的盘道改造建设,1月26日中午,南三环曲江大道十字调试运行。经过前期紧张的盘道改造建设,1月26日11时50分许,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提前五天进行试运行。

\

  1月26日中午11时50分许,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通车调试运行。(西安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经过前期的盘道改造建设,1月26日中午,南三环曲江大道十字调试运行。但由于多个原因,当日通行未达到理想的缓堵效果。为此,交警将连夜恢复盘道红绿灯设置,今日暂时继续延用盘道通行模式。盘道内则继续围挡施工,完善十字通行所需的基础设施,确保正式放行后的缓堵效果。

  为缓解曲江大道交通延误

  盘道改建十字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中部,改造前为大型盘道交通组织,是由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南三环辅道、西康高速出入口及三兆路构成的一个五路交叉口。环岛直径为150米,周边有众多住宅、商业和公交站点。改造之前,转盘采用环岛和信号灯结合的方式来控制交通,已日益不适应曲江大道、南三环和曲池北路渐增的交通通行总量,造成曲江大道高峰期交通延误比较严重,通过效率低,排队长。

  经过前期紧张的盘道改造建设,1月26日11时50分许,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提前五天进行试运行。当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十字新施划了标线,南北主路双向各有3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东西方向则较为复杂:三环辅路由东往西有3条直行道3条左转道,由西向东是2条左转道2条右转道;曲江池北路由西向东有3条直行道2条左转道1条右转道。放置了临时信号灯,保证直行左转分离。十字开通试运行后,随着执勤交警的指挥,各个方向的车辆依次放行,虽然现场车流量不小,但通行秩序井然。与此同时,交警曲江大队组织50多名民警围绕十字周边的各条道路调试信号灯周期,完善标志标线,保障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交通秩序。

  试运行效果不理想

  将继续完善

  不过在随后的试运行当中,随着车流不断涌入,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多个方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驾驶员梁先生告诉记者:“关键是不熟悉到底该怎么走,以前顺着盘道绕就可以了,现在感觉有点乱,尤其是左转方向,可能走几天就会适应了。而且因为通行方式刚变,很多导航软件也没有跟上,这更让人找不着方向了。”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也介绍,由于司机不熟悉路线,到了十字不知怎么走,犹豫不前,通行缓慢。拥堵原因还包括曲江大道、南三环等路段本来车流量就大,加上周末又临近春节,通行量更是增加不少。

  此外,十字路口道路设施尚未完善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之一。信号灯设置未到位,放置的临时信号灯也对车辆通行有一定影响。道路标志标线的施划和信号灯配时也根实际车流情况不是很匹配,需要进一步调整到位,这一系列原因造成了十字调试运行后通行不畅。

  为此,交警部门连夜对盘道信号灯进行调试,以适应目前的五进四出通行模式,预计将在1月27日一早恢复盘道通行模式。盘道内则继续围挡施工,完善十字通行所需的道路基础设施。西安交警提醒通过该路段车主,东西方向尽量由高架桥通过,以减少路面交通压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三环 道路设施 交通延误

上一篇:西安女子地铁站晕倒 醒来后发现被拍:加美颜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