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年最中国!西安南京联办“双城灯会” 向世界邀约中国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9 07:09:4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摄影 陈团结)2019年新春,十三朝古都西安和六朝古都南京以灯为媒,协力打造“双城灯会”。1月28日晚,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与南京秦淮灯会共同点亮,向世界邀约中国年。

  传承千年古老民俗——以“灯会”点亮为启,西安当日也正式拉开了“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系列活动帷幕。

  西安、南京同是中国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城墙灯会和南京秦淮灯会各有特色,都是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国春节民间文化盛会。今年西安、南京两大古都首度联办联动“双城灯会”,用非遗灯彩共同讲述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西安城墙 大古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