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六旬老人捡钱包交到5公里外的派出所 失主:还是好人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9 07:51:13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警察同志,我拾了个钱包,失主是你们辖区的,帮忙找一下这个人。”1月27日上午,铜川一位65岁老人在超市门口捡到一个钱包,为了及时找到失主,专程坐公交车来到5公里外的派出所,让民警帮忙查找失主。

  据王家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周春辉介绍,27日一大早值班室里就来了一位老人,放下提包,着急地脱下手套,从包里拿出一个粉色的钱包。“看到老人着急的样子,我先让老人坐下来,递给她一杯热水,详细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周春辉说,老人经营一家商店,一大早上街买菜,走到一个超市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失主家住在铜川市王益区王家河东风机械厂家属区。

  “这位秦淑芳阿姨今年65岁,一捡到钱包,当时她看到里面有多张银行卡以及少许现金和身份证,根据这些信息她猜测失主可能是学生,地址是王家河派出所辖区,她担心失主找不到钱包着急,就自己坐着公交车送到派出所来了。”周春辉说,“秦阿姨到所里时,手里还提着买菜的兜兜,从卖菜的地方到我们这里有5公里远。”

  值班民警马上按照钱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来到二号信箱家属区,上楼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邻居们说没有见到这家住户。随后民警联系上东风社区副主任韩海东,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失主的父亲。“我们联系上失主父亲时,他给女儿打电话说‘你钱包丢了’,姑娘还没有发现自己丢了钱包。”周春辉说,确实和秦阿姨猜测的一样,失主是个大学生,放假回来逛超市钱包掉在地上没注意。

  “太感谢这位老人了!感谢警察!还是咱铜川人好,铜川好人多!”得知秦阿姨专程送钱包来,失主和其父亲非常激动。周春辉说,在寒冷的冬季,一位上了年龄的老人捡到钱包后,不顾自己商店的生意,乘坐公交车往返十多里路,将钱包交到民警手中让帮忙找失主,老人的举动真的让人很温暖。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派出所辖区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