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热议民生 呼吁加强医食住行及教育投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1-29 16:38:22
[摘要]连日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进行各界别分组讨论,积极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无论是哪个小组的讨论,都少不了为民生发展鼓与呼,“医食住行”备受热议。

  华商网讯(记者 刘永拓)连日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进行各界别分组讨论,积极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无论是哪个小组的讨论,都少不了为民生发展鼓与呼,“医食住行”备受热议。

  原如斌委员:建议重视交通工具引起的环境污染,出台政策限制燃油车过度增长,加快配套新能源充电设施;鼓励发展新能源车辆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吴双有委员:建议省上给予支持,加快安康高铁建设进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后续问题,解决好群众就业和集中安置点物业管理、垃圾处理等问题;陕南脱贫摘帽任务重,要继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支持基层医院发展。

  毕宇峰、崔亚丽两位委员建议:紧抓苏陕合作良好机遇,推进两省在医疗领域更好对接,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体系建设,推动农村医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李荣委员:针对目前疫苗在生产、使用、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建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免疫规划。不仅要做好疫苗出口监控,更要建立一套完善体系,对疫苗全流程做好监督。

  张社民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的工作做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安排,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但陕西作为一个教育大省,建议补充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具体措施。

  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建议政府把城市综合治理提到重要议事日程。

  鉴于我省仍然存在医疗资源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陕南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远远不足,建议在陕南三个地市建立一个本科医学院。

  王渊委员: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流失严重,医疗技术人员缺乏,资源不匹配、不均衡,建议政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苏红英委员:针对2019年工作安排,建议重视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加强对农村公办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建设。

  李旭利委员:持续关注偏远贫困山区交通、医疗、教育等问题;积极发展学前教育,扩大资金供给,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也有委员提出,建议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特备是毒豆芽、地沟油等,不仅要进行处罚,而且要追根溯源,斩断产业利益链条,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省政协委员 热议民生 教育投入

上一篇:人大代表俞向前:建议出台法规政策统一民宿行业标准 下一篇:政协委员带领四万多名安康人脱贫 安康副市长点名称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