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盛大开街 全球8大唐人街送祝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1-30 06:39:21
[摘要]“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核心区大唐不夜城灯光璀璨、歌声不断、掌声不断,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举行。

  一场实景演出、两个重磅仪式、多个舞台上音乐舞蹈表演、数万观众热烈互动并向世界发出邀请“最美中国年,西安欢迎你”……1月29日晚,“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核心区大唐不夜城灯光璀璨、歌声不断、掌声不断,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举行。接下来“西安年·最中国”一系列重磅活动将为市民游客送上一波波过年大福利。

  《再回长安》穿越千年

  2018年12月31日晚,以大雁塔为背景的实景演出《再回大雁塔》效果震撼,也让总导演张冬对其姊妹篇《再回长安》充满信心。1月29日晚,《再回长安》如期上演,一个从“小家”到“大家”团圆融通的盛世图景,再一次让人穿越回唐朝,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强劲活力。

  “团圆——迎家人”“传承——迎祖先”“和合——迎亲友”三个篇章,通过以白居易为代表的中华儿女回家过年,进入盛唐长安后家家点起烟火,再到大唐天街的点亮后五湖四海宾朋欢聚长安,讲述了“过年回家”这一穿越时间和空间的永恒主题,以及对全球每一位华人最深沉的召唤。

  《再回长安》整场演出有情有景气势恢弘,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对于本次演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深挖文化资源富矿,我们推出了以大雁塔为背景的两场演出,突出今年‘西安年’的‘天下和’‘中华福’‘新年乐’主题,期望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探索新路径,也为打造‘中国年大IP’拓展更大的空间。”

  除了实景演出,来自法国里昂的“双城联动光耀长安灯光展”让人眼前一亮——由国际化艺术家创作的“冬日花园”主题,变换色彩的风筝,可以飞至5-40米高;“光影舞马”主题,6匹发光舞马巡游或在固定点位演出,来自世界的创意与满满的西安气韵交汇融合。

  全球8大唐人街送来祝福

  当晚的摆渡大巴上线、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暨揭牌两场仪式,再次让人们聚焦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活动现场,8辆摆渡大巴缓缓驶出,拉开“西安年·最中国”“百辆新能源巴士”运营发车仪式,现场也爆发出“西安年最中国,我们来了”的欢呼。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年期间,西安市将投入百辆双层专用大巴以后出行更便捷。

  作为国家商务部推出的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之一,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一起向打造高品质步行街的目标挺进。在全球8大唐人街友好人士送出美好祝福后,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在一片欢呼声中,将开街盛典推向高潮。

  随着开街仪式的举行,由11辆花车和200余名演员、12个方阵组成的巡游队伍,缓缓步入现代唐人街。现场观众的热情再次被点燃,有与演员互动的,有自拍的,整个街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国家级艺术团登场

  作为当晚的重要活动,代表着我国音乐艺术最高水准的东方歌舞团,与来自丝路沿线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以及本土演员,送出了民乐、舞蹈、摇滚、杂技等精彩节目,吸引着观众激情互动。

  盛世荣景主舞台,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与来自12个国家的上百名艺术家,带来经典演出剧目,观众享受到音乐狂欢的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民俗魂舞台上,西安市演艺集团的上百名艺术家,融合中国传统年文化,以《盛唐风采》《民俗荟萃》《欢乐中国》为表演主题,除了杂技、曲艺、民乐演奏等传统艺术表现形式,还上演了激情的舞狮、彩绸舞。同时,“过中国年,守中国礼”活动,现场传播礼仪文化。

  潮力量舞台上,7支风格迥异的乐队将轮番上阵同台飙歌,一些网红打卡曲目与观众进行演唱互动,引得现场尖叫声不断。此外,19组音乐舞台以多类型、多风格、多形式的艺术音乐表演形式,送上视听盛宴。同时,20组身着不同服饰、不同造型的行为艺术表演,分散于街区各处,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的重要板块,音乐一直是大唐不夜城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尤其是在“西安年·最中国”期间,从1月30日到2月20日,每天9:00-24:00不间断演出,为游客送上全新视听享受,也让音乐这个世界通用语言,进一步提升大西安的时尚国际范儿。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不夜城 再回长安 艺术家

上一篇:古今大战秦俑情?西安“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成网红 下一篇:西安100辆纯电动双层公交今上路 将投放至284路608路609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