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钢琴街”亮相西安大唐不夜城 吸引市民网友慕名打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2-28 14:20:02
[摘要]近日,一条别具特色的“钢琴街”在网上走红,路人踩在黑白色的“琴键”上,叮叮咚咚的音符不绝于耳,像是一首用脚踩出的生动旋律。

149667268.jpg

  近日,一条别具特色的“钢琴街”在网上走红,路人踩在黑白色的“琴键”上,叮叮咚咚的音符不绝于耳,像是一首用脚踩出的生动旋律。

  昨天下午,西安大唐不夜城,新亮相的“钢琴街”迎来不少市民网友慕名“打卡”。

  这段“钢琴街”由四段黑白两色的琴键组成,总长度100多米,每个琴键下面都有灯,脚踩在不同的键上,能“弹出”不一样的音符。

  两个小伙正在拍照片,他们走在钢琴街上,左踩踩,右蹬蹬,仔细辨听了每一个琴键发出的音符后,觉得钢琴街和钢琴键盘的设置差不多。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钢琴街”之所以能够发声,正是来源于地下的压力传感器与音箱。“当人们踩上去,顺着琴键每走一步,所发出的震动,会被压力传感器接收,就相当于按下一个琴键,然后边上的音箱就会播放出相应的音调。”

  该工作人员介绍,12月25日大唐不夜城改造完成后,钢琴街正式亮相,目前仍在调试中。

  河南的朱女士与男朋友来西安旅游。刚到西安的他们,看到这个“钢琴街”,就把行李放在一边,拿出相机好好拍了一番照片。“很新奇,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感觉很浪漫。”

  除了游客和上班族,“钢琴街”还非常吸引小孩子。对他们来说,走“钢琴街”除了有趣之外,更能体验优美的旋律。

  “钢琴键盘一般有88个琴键,白色的琴键代表全音,黑色的琴键代表半音。键盘分成低音区、中音区和高音区,是从左到右排列的。”现场一名学音乐的女孩好奇地数起了钢琴街上的白键和黑键,“大致的音域分布和钢琴差不多,应该可以踩出一首曲子。”

  她在现场实践了一下,练习了几次,大致踩出了一首幼儿园小朋友都会唱的《小星星》。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时候,有人想单独“走”出一段音乐,跟在身后的人,则会“守秩序”地跟随他的脚步。不过,每段音乐还都有些杂乱。看来,想要“走”出音乐,还需要一些技巧才行。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钢琴街 大唐不夜城 西安旅游

上一篇:到2020年西安将淘汰47100辆老旧车 更新新能源车税收可减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