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用竹梯子撑电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30 06:42:16 编辑:何媛 作者:王娜 井爽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706.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实习生 井爽)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的线缆缠在一起,电线杆被压弯并出现多道裂痕,为防止线缆垂在地面上,有人用一架六七米高的竹梯子撑住竖在三岔路口。

  范先生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离西安世博园不足一公里。他反映,近几个月来,家门口的马路中间,有一架竹梯子支撑着缠在一起的一大捆线缆,“过往行人及车辆很多,安全隐患太大了。”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此地,沿路看到成捆的线缆横在低空。线缆上贴着电信、联通装宽带的广告。范先生所说的竹梯子架在马路中间,梯子高六七米,底端绑着几条红色和黄色的带子,上有“西安市长途电信线务局,附近或地下有国防光缆,严禁取土、开挖,请注意保护”字样。“这是他们设置的提醒标志。”范先生说,“梯子是前几天刚换的,之前的被晚上过路车辆撞散架了。”

  距梯子不足百米的路边,一根电线杆已经被线缆压斜,记者数了一下,电线杆上共有11条裂纹。“去年7月运营商来架网线,当时要求他们换新电线杆,承诺得好好的,但到现在都没换,要是电线杆倒了,砸伤行人可怎么办。”范先生说。

  路边商店店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的凌晨时分,突然听见“咚”的一声,就知道又有车撞在梯子上了,第二天看到梯子已经散架了。“这个地段正好是三岔路口,经常有车在此掉头,我的电动车都被撞坏过一次,梯子竖在这儿,太危险。”

  “这条路的路灯都坏了好几年了,晚上过往车辆快一些,撞在梯子上是常有的事。”家住附近的党先生说,“因为离西安世博园很近,一到周末这条路上的人和车特别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灞桥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说:“春节后将把该条路地面上所有的电线都撤掉,安装在地下,要解决目前的问题,只能联合移动及联通,三家一起解决。”随后,记者拨通了贴在电线上的联通装宽带电话,对方是西安巨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说会派维修人员去现场查看。中国移动官方客服表示会将反映的情况上报,48小时内回复记者。

相关热词搜索: 线缆 竹梯撑路 运营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