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00辆纯电动双层公交上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30 06:39:52 编辑:何媛 作者:李婧 毕少凤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715.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毕少凤 摄影 强军)迎新年,市民绿色出行的大礼包来了。1月30日起,200辆“中国红”比亚迪纯电动高品质双层客车将陆续投放到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6条线路。

  续航里程高达300公里

  “这些双层车在国家标准基础上达到了最宽敞,乘客一层站立不碰头、二层行走舒适方便。”昨晚,在“西安年·最中国”开街盛典活动百辆巴士发车仪式上,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技术工程部李先贞部长介绍,双层公交车底盘降低,只需一级踏步就能上车,2层层高1.72米,下层1.9米,比603路和400路更宽敞,乘客位也增加到50个。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购投放的车型为比亚迪K8S,以红红火火的“中国红”为主色调,是全球首款一级踏步纯电动双层大巴,拥有10.35米、2.5米和4.2米的长宽高,采用低前围设计,具有优越的前视野和下视野。在内部空间上采用一级踏步低地板结构和2个双内摆门设计。在动力续航上,K8S采用比亚迪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电机,搭载大容量铁电池,续航里程高达300公里。

  无障碍上车 通道很贴心

  在车辆前后门间,华商报记者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绿色按钮,据工作人员介绍,推着轮椅和婴儿车的乘客只需触摸按钮,司机接到信息后就能放下为特殊乘客设置上下车导板,就能推着轮椅上下车了,上车后还能停在专门的轮椅区。

  除了这些,此批车辆融入不少人文关怀设计理念,整车匹配后置式空调,具有超大制冷量,满足炎热环境中上下层乘客对空调舒适度的需求,增加驾驶区独立小空调,解决了传统双层大巴司机区制冷效果差的难题。配置了逃生窗、灭火器、安全锤、防撞梁、前后门应急开关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全包围的驾驶室、8路全方面监控摄像头、充分保障乘客与驾驶员的安全性。

  此外,这些双层车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先锋”,配备的除霾新风天窗,将经过负离子杀菌除霾系统过滤的空气传送至车内,可以有效降低车内PM2.5浓度。

  春节前后各投放100辆

  1月30日投运100辆双层巴士至284路、608路、609三条线路。其中284路由文景路凤城七路口至惠泽居小区(浐灞),线路长度12.5公里,投运25辆;608路由火车站西至悦园路(长安产业园),线路25公里,投运40辆;609路由红旗西路枢纽站至唐城墙九区枢纽站(曲江),线路长度25公里,投运35辆。

  春节后将投运100辆双层巴士至19路、25路、603路。新式双层车将为市民的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展现“品质、绿色、科技”的西安公交新名片。

相关热词搜索: 投运 电动 中国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