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政协委员杨淼:农村脱贫教育要从3岁前早期教育抓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30 13:33: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张丹 刘超)说起学前教育,很多家长都会将焦点聚集在3—6岁的幼儿园阶段。其实“3岁看大7岁看老”这句俗语是有一定道理的。科学证明,0-3岁早教是人一生最重要的阶段!

省政协委员、安康市副市长杨淼第一个提案是关于民生教育方面,她认为在教育脱贫方面,安康地区的学前教育还处于短板。

经过长期调研和考察,杨淼发现,基础教育对于斩断代际解决贫困问题是非常好的切入点,特别是学前教育。说到学前教育,很多人认为是指3-6岁幼儿园阶段,但其实在杨淼看来,0-3岁也应该算在学前教育范围,特别是农村的0-3岁儿童教育方面,应该给与更多的关注。

杨淼认为,一个孩子成长差异,60%以上是从0-3岁这个年龄段的成长过程决定的,一些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别可能恰恰就是在这个阶段。

“目前对于农村3岁前的孩子是没有任何教育体系的,再加上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剩老人带孩子,这样必然对孩子的教育产生不利因素。”杨淼称,针对0-3岁贫困地区孩子早期教育,安康市已经在宁陕县做了试点,但是希望能够把这种尝试上升到更高的层面,做为政策支持在全省展开工作。

杨淼在提案里还提到了关于汉江生态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涉及到陕南三市,早在2018年10月份,国务院已正式批复了汉江生态经济带的规划,因此杨淼希望陕西省能重视和支持建设、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从生态补偿方面给予陕南三市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在生态补偿机制上做出一系列政策支撑。

2018年,安康市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新安康门户区”,“安康门户区”是继三个经济之后根据安康实际情况规划的一个新的战略和区域,是以安康高新区、新高铁站、新机场为重点依托的60平方公里区域内打造的新门户区。作为省政协委员,杨淼希望这些都能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杨淼 农村脱贫教育 早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