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建成蓝田境内秦岭大绿道!10位代表委员谈20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31 06:53:1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世人瞩目。陕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省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出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一起看看10位代表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省人大代表、西安市碑林区园林绿化队队长王延平:

  努力让老百姓“抬头见绿、出门见花”

  过去西安的行道树以法桐和国槐为主;而最近几年,发展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现在,街头小广场也在改变以前的传统模式,加入了休闲座椅,让市民在“绿中行、花中走”。在尽可能植绿的地方进行“口袋植绿”。在大型广场有廊、桥、景、水,让这些景观与绿植相呼应,让人有走进公园的感觉,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抬头见绿、出门见花”。

  碑林区作为西安中心区域,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多,城市绿化工作者“见缝插绿、见缝植绿”,从每一个小景观设置到广场栽植,邀请专业团队论证设计,确保小广场达到精品,配合立面整治和“屋顶绿化”,鼓励企业单位进行楼顶绿化和立体绿化。

  随着栽植绿度增加,城市越来越漂亮,外地游客来西安不光逛游览景点,还会欣赏越来越美的绿化。希望未来能够结合景点打造更多的精品广场和设施。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代表委员 民办高等教育 一带一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