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社局讨薪队员的一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31 07:29: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784.jpg


欠薪公司现场承诺将当面发工资

  下一站,在未央区石化大道美达物流。“你好,员工投诉你们拖欠2018年9月至12月工资3万9千元。”田鹏说。

  已回甘肃老家的投诉人是该物流公司的司机,接待人是公司车队队长祝海庭。“他的工资我们只欠一个月,因为司机开车会有交通违法情况,所以我们会缓一缓工资。”祝海庭说,投诉人一直说自己是请假,也没提出离职。同时出示了请假时的微信对话。

  “交通违法方面的内容可以写在针对司机岗位的合同里,工资不能拖欠。”田鹏说着,安排监察员伍博给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公司于10个工作日内支付拖欠的工资。

  祝海庭承诺,节后会主动将投诉人叫来,当面结清工资,并将支付书面凭证转发劳动监察部门。

  办案找地址上演“囧途”

  只好另想办法

  下一站,石化大道铁军物流。“你好,铁军物流是不是在里面?”田鹏问。“没有啊,你去对面的物流区看看。”门口保安说。

  来到对面,找了一圈,无果。田鹏一手拿立案单,一手拿手机联系投诉人。“我没来过公司,也没与公司法人代表联系过,欠我2万多元工资。”投诉人说。

  田鹏从工商部门查到,该公司的注册地址是未央区北三环西段38号一流物流B区5号,就是第一次到的区域。

  大家又转了回去,仔细寻找,仍然没有找到铁军物流,打法人代表电话,打不通,只好离开。“这样尴尬的情况我们办案时经常遇到,比如投诉人无法准确描述地址,公司从注册时的地址搬走。”田鹏说,回去再另想办法吧。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监察 农民工 欠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