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知识产权保护 大家怎么说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2-01 16:45: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围绕这个话题,我们来到街头随机采访。选取了部分网友的回答。

  1、你以前买过盗版或假货吗?现在还买吗?

  网友1:小时候基本都是盗版,我应该也是无心买的,就是我不会故意买盗版。

  网友2:那绝对选正品,我宁愿去实体店买。

  2、你平时看正版音乐、电子书这些吗?

  网友1:腾讯会员、QQ音乐、用爱奇艺什么的,一般都会买关于音乐的东西。从APP上买,从三联书社买。

  网友2:原来在外国读书需要花钱,所以就会买。

  3、你觉得知识付费成为习惯了吗?

  网友1:都比较便宜,喜欢歌一般都就会但是要有个度,只能说慢慢习惯它。

  网友2:我觉得中国人的理念也已经转变了,已经从低品质过渡到了高品质。

  4、你觉得现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怎么样?

  网友1:身边的人有意识地买正版,是一个好的方向。

  网友2:盗版这个东西本身就是某一些厂家自己做的一种很不道德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一般买东西还是买正版,不管盗版有多便宜。

  网友3:每年“3.15”都有一个打假的对我们有益的事情。中国政府也做了一些事情,抓了很多造假的,很多盗版网站都被关闭了。

  网友4:中国海关对买卖盗版商品做了很大的限制,高昂的罚金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5、你觉得现在我国做得特别好的IP有哪些?

  网友1:像正午阳光做的很多的电视剧都是比较大的IP,一些硬件品牌,像华为、小米早就走出去了。

  网友2:一些国内的独立设计师的品牌,不管是服装、包或者是首饰,我们有一些网络原创的文学、影视作品的IP,现在都发展的很好。

  网友3:中国最好的IP是什么我不知道,中国的好东西太多了,中国的技术有更快的发展,有更独特的产品,有很多只能在中国看到。

  6、保护知识产权有哪些价值?

  网友1:打击盗版是政府应该要做的事,因为很多人都是非法获取的。

  网友2:产品的内容质量越高,你出海的可能性就越大。

  网友3:创作者的价值分两方面,一方面是他的精神层面的价值,还有经济方面的价值,才能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相关热词搜索: 知识产权 保护 热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