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住建厅迅速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2-02 07:26:23
[摘要]2月1日,省住建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日,省住建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大会。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省“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梳理涉及省住建厅的工作任务,抓紧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处室、责任人,建立督办台账,定期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要紧盯“追赶超越”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分析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系统谋划,拿出管长远、管根本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好住建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系统持续营造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的关键时期,各处室各单位务必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安全工作不能放松。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督导各地强化对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城镇燃气供热供水的安全巡查与维护,扎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运行安全。二是群众工作不能放松。要做好困难群众和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确保春节前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和职工手中。三是廉政工作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做到六个“严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四是值班工作不能放松。值班厅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省委省政府两办和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19年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值班值守工作平稳规范有序。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何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住建厅 “两会”精神 韩一兵

上一篇: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公布:G108国道西安段10公里102起事故 下一篇:如何避免被恶意欠薪?这些政策想对农民工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