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人在西安的幸福生活:喜欢吃泡馍 带全家来西安创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2 07:44:0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881.jpg

  近年来,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除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提升,西安还以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才到西安发展。据统计,目前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外国人长期生活在西安,他们给这座古城带来国际气息,也向世界传播着西安的魅力。

  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

  姓名:Greg 国籍:美国

  美国老人享受在西安的退休生活

  今年72岁的Greg来自美国,目前已退休,他已经在西安生活了7年多时间,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葛崇岳。

  来中国之前,Greg一直在美国做生意。十几年前,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当时他的妻子也在美国工作,两人在不同的城市,Greg为了追求这位来自中国西安的佳人,经常到对方所在的城市去约会。

  13年前,Greg与妻子结婚,两人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于2011年来到西安,从此就定居在了西安。

  Greg是一名乐观、开朗的老人。虽然目前仍然无法用汉语与他人沟通,但Greg表示他会一直生活在西安。Greg说,他觉得西安人对外国人很友好,他非常喜欢西安的氛围。妻子在西安有很多亲戚,他经常和妻子一起与亲戚聚会,虽然听不懂,但他仍然很喜欢这种友好的家庭氛围。Greg说,他非常喜欢西安的美食,经常吃面条、炒菜米饭等,并且他还能自己做中餐。他的手机里保存着一些他亲自下厨做的中餐,有面条、饺子,还有豆角茄子等,他对自己的手艺很满意。

  Greg现在非常享受在西安的退休生活,他每天早上起来会给自己做些吃的,然后出去锻炼,他有不少朋友都住在电视塔附近,他就经常从南稍门(Greg的住处)步行到电视塔附近,这样既可以锻炼也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篮球 大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