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春节西安美食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03 06:53:3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8973.jpg

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美食推荐——果渊斋老米家泡馍馆、西安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定家小酥肉、老刘家泡馍馆、老金家蛋菜夹馍、盛志望麻酱酿皮、东南亚甑糕、老刘家伊味香肉丸糊辣汤专卖、马峰小炒泡馍、老徐家柿子饼元宵、刘纪孝腊牛肉。

钟楼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

美食推荐——江城小馆陕南妈妈菜、醉长安、糊涂记、十三朝餐厅、秦豫肉夹馍、秦唐一号西安菜馆、凹串串、陕拾叁冰饼糖、薇酌饮、老碗。

永兴坊

位于西安小东门里的永兴坊,被称为“舌尖上的陕西”,汇聚陕西11地市107区县非遗美食,打造最正宗的陕西味道,为全球游客呈现最非遗的陕西味道。

美食推荐——老孙家泡馍、老潼关肉夹馍、春发芽葫芦头、秦镇米皮、西安甑糕、岐山擀面皮、礼泉农家豆腐、乾县锅盔、陕南的白火石汆汤、洋芋糍粑、紫阳蒸盆子、安康蒸面、汉阴炕炕馍、摔碗酒,陕北的子长煎饼、子洲馃馅、绥德黄馍馍、榆林羊杂碎、横山手抓羊肉等,应有尽有。

昆明池

昆明池为湖沼名,古代是史无前例的水利工程。现为遗址重建,面积10余平方公里,2018年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丝绸之路整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634年),平面略呈梯形。

美食推荐——长安大牌档、盒马鲜生、诺隐、保尔森国际美食汇、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外婆家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建于2017年9月29日,以咖啡元素为载体,为创业团队与创业企业服务的双创空间。

美食推荐——M+CAFE、瑞幸咖啡、胡桃里音乐酒馆、瑞成中国餐馆、永兴坊·CITY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作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的核心街区,升级改造后的唐人街将再次成为全球焦点。2019年的春节,这里将绽放“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唐潮”节日盛宴,24小时不夜城从现代唐人街开始。

美食推荐——乔泰勒JOETYLER·西餐厅(曲江创意谷店)、SPACELAB失重餐厅(大悦城店)、LeRégal略味西餐·法甜、南湖1号、烛影拾光、WEI全味西餐厅

半坡国际艺术区

春节7天假,偷得半日闲,逛一逛文青聚集的半坡国际艺术区。这里人人都是艺术家,主厂房的怀旧与现代艺术、小而美的设计会所、恬静美好的手工作坊……别样的艺术年味,你值得拥有。

美食餐厅——核桃树餐厅、雲邸·尚食堂、千岛湖鱼头泡饼、老院黄酒小馆、艾米·美式牛排餐厅、灞柳驿站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牛鸣飞 尚璟

相关热词搜索: 岐山擀面皮 洋芋 糍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