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春节致信中小学生家长:理性看待寒假校外补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2-03 07:50:18
[摘要]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家长发出春节致全市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针对西安市校外培训现状,建议家长和学生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活动。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家长发出春节致全市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针对西安市校外培训现状,建议家长和学生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活动。

  西安市教育局在信中说,孩子学业进步,关键是要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家长应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实际,盲目跟风从众。家长应当培养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努力提高孩子课堂学习效率,保证孩子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课外学习负担,让孩子拥有一个阳光、健康的学习生活空间。

  信中明确提醒家长和学生,按照最新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家长在决定选择交费前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目前,西安市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有1148家,均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家长也可以向区县教育局电话咨询培训机构有关详细信息。同时提醒家长和学生,如发现有非法培训机构,请及时向市、区(县)教育部门进行反映,市、区(县)教育部门将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或继续无证办学的机构进行严肃查处,并定期发布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补习 培训机构 寒假 教育部门

上一篇:女子施工坠楼致高位截瘫 法官帮她讨回近60万元赔偿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