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客站高铁连续3天晚点 公交凌晨送客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2-03 07:51:07
[摘要]1月31日晚上至2月1日凌晨,G4340、G4338等4趟列车晚点到达西安北站,公交六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将乘客有序送往市区。北客站北广场也有117路、182路、200路、263路、264路、523路、530路、329路等8条始发公交线路可直达市区东门、火车站、劳动路及港务区、浐灞商务中心、高陵泾渭分明生态园等区域。

  春节期间,从外地回到西安的游子和来西安游玩的游客若遇到高铁晚点不用着急,不管多晚,在西安北站都有公交接您到市区。

  春运以来,根据铁路部门结合春运客流实际加开了各大城市到西安的夜间动车组,加开的夜间动车组到西安北站是凌晨。1月31日至2月2日,受天气影响,部分高铁车次到西安北站的高铁连续晚点,为畅通旅客的回家路,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与高铁部门联动,及时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将晚点旅客逐一送回。

  为了让乘客到西安后顺利到达目的地,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成立春运班车,安排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及时启动了接驳应急预案,形成了公交、高铁办、西安北站三方联动机制,互通信息,畅通旅客春节回家路。从1月31日凌晨至2月2日凌晨,连续3个凌晨,公交六公司九车队安排下班后的线路路长、骨干驾驶员在北客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做好接驳,运送乘客,确保乘客安全回家。

  1月30日,受降雪因素影响,6趟高铁晚点到达西安北站。公交六公司10部应急车辆在西安北站有序疏散客流,截至1月31日1:40,晚点到站的550余名旅客全部疏散完毕。1月31日晚上至2月1日凌晨,G4340、G4338等4趟列车晚点到达西安北站,公交六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将乘客有序送往市区。2月 1日夜间至2日凌晨,有G4019、G4013、G4339等5趟加开列车到达西安北站,G4340、G4336等2趟加开列车从西安北站发出。公交六公司得知消息后第三次启动高铁晚点保障应急预案,组织车辆和人员在西安北站值守,根据加开列车到达和发车时间,灵活安排运力,有序疏散客流。截至2月2日凌晨3:15,将站点乘客疏散完毕。

  据介绍,春节期间,西安市公交六公司司乘人员不休息,随时待命保障市民和游客顺利抵达市区。据了解,下了高铁的乘客可在南广场乘坐108路、266路、360路、362路公交车。北客站北广场也有117路、182路、200路、263路、264路、523路、530路、329路等8条始发公交线路可直达市区东门、火车站、劳动路及港务区、浐灞商务中心、高陵泾渭分明生态园等区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北站 182路 公交线路

上一篇:女子施工坠楼致高位截瘫 法官帮她讨回近60万元赔偿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