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曲江多区域游客“爆棚” 5日晚应急通道启用12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9-02-06 19:32:10
[摘要]“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成为了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成为了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随着西安曲江多个区域游客数量持续保持高位,辖区交警部门推出了多项措施确保交通畅通。

  今天(2月6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西安曲江的几大景点人气丝毫不减。记者在大雁塔南广场看到,这里游客摩肩擦踵,一路之隔的现代唐人街更是人头攒动。这里各地特色小吃美食齐聚,各式各样的花灯争奇斗艳,让曲江成了西安人气最旺的地区之一。人气旺了,随之带来的交通压力也明显增大。记者在曲江大雁塔周边看到,每一处十字路口都有交警在执勤,在一些路段还摆放着道路禁行标志,交警部门在慈恩西路专门设置了应急通道。

  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这个应急通道其实是个生命通道,从大年初一的晚上情况来看,咱们启动了12次,等于挽救了12条生命。”

  民警告诉记者,这12次启用应急通道中,多次都是非常紧急的游客急救任务。其中既有游客突发心肌梗塞,还有游客身体不适突发晕厥的。为了缓解这一区域的交通拥堵,让前来游玩的西安市民和游客有地方停车,他们还专门协调设置了多个停车场。

  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新开辟了3个停车场,在远端进行了一个分流的措施,这三个地方加起来一共有2050个停车位,咱们也协调了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旅游公司,协调了大巴车辆,利用大巴车把游客运转到现代唐人街周边,这样以来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民警告诉记者,今天白天游客相对于晚上来说还不算太多,据初步统计,除夕晚上现代唐人街的旅客数量约在35万人左右,大年初一晚上,大雁塔周边、现代唐人街周边、大唐芙蓉园周边都是游客如织,交通拥堵较为严重,所以在晚上交警部门会在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控。

  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根据道路的实时状况,在车流量趋于饱和的状态下,临时启动单向通行,第一个是在慈恩东路,雁南一路到慈恩路这一段,由南向北的单行,第二个就是慈恩西路由北向南全段单行,第三个就是雁南三路慈恩西路以西,由东向西的单行,在新唐人街周边已经发现大客流的情况下,咱们会启动二级管控措施,在核心区域已经趋于饱和的时候,咱们会根据实时的情况,产生一级管控措施,协调周边友邻单位,比如说碑林大队、雁塔大队,在翠华路沿线南二环沿线配合咱们实行管控措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爆棚 游客 应急通道 曲江

上一篇:出行信息|西安绕城高速全线通行正常 西汉高速管制解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