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应对春节大客流 西安交警地铁推出多项措施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杨晗 2019-02-07 15:30:12
[摘要]“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成了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首选地,曲江多个区域游客数量持续保持高位。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成了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首选地,曲江多个区域游客数量持续保持高位,西安交警、地铁等部门及时推出多项措施,确保这一区域交通有序、游客出行安全。

  今天(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西安曲江的几大景点人气丝毫不减。记者在大雁塔南广场看到,这里游客摩肩擦踵,一路之隔的现代唐人街更是人头攒动。为了缓解这一区域的交通拥堵和人流量,西安交警专门设置了三个大型停车场和应急通道。

  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这个应急通道其实是个生命通道,从大年初一的晚上情况来看,咱们启动了12次,等于挽救了12条生命。”

  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应急通道的设置,多位突发心肌梗塞和晕厥游客得到及时救治。据初步统计,除夕和初一晚上,曲江现代唐人街的旅客数量均超过了35.2万人次,而大雁塔周边、大唐芙蓉园周边也是游客如织,交通严重饱和。

  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根据道路的实时状况,在车流量趋于饱和的状态下,临时启动单向通行,在现代唐人街周边已经发现大客流的情况下,咱们会启动二级管控措施,在核心区域已经趋于饱和的时候,咱们会根据实时的情况,产生一级管控措施。”

  由于乘客数量激增,昨天晚上8点多起西安地铁将大雁塔站和大唐芙蓉园站临时关站,晚上10点多陆续恢复正常,据统计2月5号,西安地铁全线网总客运量达到了13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7.05%。为了应对大客流,从今天起,西安地铁3号线增加电客车1列,全天增加开行42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点35分,4号线增加电客车3列,全天增加开行78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点30分。1号线和2号线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时启动相应措施。

  西安地铁大雁塔站站长赵剑:“对于进站乘客来说,尽量少携带液体物品,这样通过安检的速度就能快一些,进站提前需要打开手机二维码进行扫码进站,出站所有广大乘客,不要在扶梯口停留,不要堵塞通道口。在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进站和出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 交警 地铁

上一篇: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 惊艳了整个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