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兵马俑、华清池游迎来客流高峰 放眼全是“人人人......”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9-02-08 15:15:27
[摘要]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不少人也是趁着假期外出游玩。记者2月7日从西安市临潼区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前四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两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再创新高,特别是从今天开始迎来了客流高峰。

  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不少人也是趁着假期外出游玩。记者2月7日从西安市临潼区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前四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两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再创新高,特别是从今天开始迎来了客流高峰。

  上午九点多,记者驾车前往兵马俑景区,平时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今天走了三个小时,特别是兵马俑专用线,7公里的路程今天至少需要走一个小时。

  对于自驾游客来说,到了景区第一个问题就是停车。为了缓解停车压力,兵马俑景区从去年国庆新开了2号停车场,增加了6500个车位,加上原有的3000多个车位,能够停放一万辆车左右。

  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说,今天车流量比假期前三天有了明显增长,早上九点多两个停车场就已经停满了。

  为此,交警部门临时将兵马俑专用线以西的道路两侧引导停车。参观的游客停车买票后,可以凭票免费乘坐摆渡车前往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此外,今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采取网络、现场以及自助购票三个渠道分流游客,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从景区工作人员拍摄的视频来看,兵马俑一号坑里人头攒动,想靠近围栏合影留念都有难度,游客进入展厅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单向前行,避免人流对冲。

  同样,华清宫景区从今天开始客流量也有了大幅上涨,交警部门将景区门前的华清路临时改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要求旅游车和营运车辆即停即走。

  西安公安临潼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王建强:“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不要闯红灯,不要随意掉头、超车、变道、停车尤其是大客车的驾驶员,在华清池周边停车上下人员之后,立即驶离原地。”

  记者从西安临潼区旅发委了解到,今天秦陵博物院接待游客8.84万人次,同比增长12.25%,华清宫接待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3.67%。春节假期四天来,全区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6%。

  西安临潼区旅发委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佩:“我们的高峰期一般是从初二到初五这个期间,游客比较多一些,这期间我们旅游投诉咨询电话83820789是24小时保持畅通,游客有关旅游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拨打这部电话,我们将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华清池 游客

上一篇:西安:博物馆里感受唐代年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