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怀孕29周突患上流感 医生紧急手术诞下龙凤胎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02-08 16:30:04
[摘要]  在辞旧迎新之时,家里还将迎来宝宝呱呱坠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双喜临门的好事。深圳市一医院就在这个月2号,接诊了一位双胞胎孕妈,但是她的情况却有点棘手。   双胞胎孕妈患上流感 肺部严重感染   2月1号,深圳市一医院感染科接诊一位怀孕29周且怀着双胞胎的孕妈。几天前正值流感流行季,患者在安胎的过程中感染上了甲流,进而肺部严重感染。    孕妇1_副本.jpg   为避免胎死腹中 紧急终止妊娠   考虑到对体内胎儿的影响,医生用药受到极大限制,经初步抢救,患者病情一度好转,但仍不容乐观。随后,患者呼吸困难加剧,且血气分析显示,氧合指数直线下降,病人由于极度缺氧,还出现了烦躁的状态。经与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联合会诊后,医生决定终止妊娠。    孕妇2_副本.jpg   手术难点多 紧急处置避免产后大出血   手术首先要攻克的就是麻醉关,全麻可能抑制新生儿呼吸导致呼吸衰竭,而产妇肝功能不好,全麻也可能在生产过程中严重影响肝功能。医生最担心的还是产妇怀着双胞胎羊水多,生产中子宫过度扩张引起产后大出血。最终大家决定在局部麻醉下,为其紧急实施了剖腹产。    微信图片_20190208141120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90208141122_副本.png   龙凤胎平安降生 母子病情稳定   在多重保护下,一对龙凤胎平安降生,被紧急送往妇幼保健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而产妇随后转入ICU治疗,情况也逐渐好转,预计一周后可出院回家。近期由于流感病毒肆虐,医院接诊患上流感的孕妇多达十几例,医生提醒在怀孕过程中,孕妇应尽量避免与流感病人过度接触,也可在流行季来临时注射疫苗进行预防。

  在辞旧迎新之时,家里还将迎来宝宝呱呱坠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双喜临门的好事。深圳市一医院就在这个月2号,接诊了一位双胞胎孕妈,但是她的情况却有点棘手。

  双胞胎孕妈患上流感 肺部严重感染

  2月1号,深圳市一医院感染科接诊一位怀孕29周且怀着双胞胎的孕妈。几天前正值流感流行季,患者在安胎的过程中感染上了甲流,进而肺部严重感染。

  

孕妇1_副本.jpg


  为避免胎死腹中 紧急终止妊娠

  考虑到对体内胎儿的影响,医生用药受到极大限制,经初步抢救,患者病情一度好转,但仍不容乐观。随后,患者呼吸困难加剧,且血气分析显示,氧合指数直线下降,病人由于极度缺氧,还出现了烦躁的状态。经与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联合会诊后,医生决定终止妊娠。

  

孕妇2_副本.jpg


  手术难点多 紧急处置避免产后大出血

  手术首先要攻克的就是麻醉关,全麻可能抑制新生儿呼吸导致呼吸衰竭,而产妇肝功能不好,全麻也可能在生产过程中严重影响肝功能。医生最担心的还是产妇怀着双胞胎羊水多,生产中子宫过度扩张引起产后大出血。最终大家决定在局部麻醉下,为其紧急实施了剖腹产。

  

微信图片_20190208141120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90208141122_副本.png


  龙凤胎平安降生 母子病情稳定

  在多重保护下,一对龙凤胎平安降生,被紧急送往妇幼保健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而产妇随后转入ICU治疗,情况也逐渐好转,预计一周后可出院回家。近期由于流感病毒肆虐,医院接诊患上流感的孕妇多达十几例,医生提醒在怀孕过程中,孕妇应尽量避免与流感病人过度接触,也可在流行季来临时注射疫苗进行预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怀孕 29周 流感

上一篇:陕西检方对陇县大年初一放火杀人案嫌犯批准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