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燃爆假期 4765.88万人次春节游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1 06:49:40 编辑:何媛 作者:田蕾 摄影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195.jpg

  2019农历春节,我省共接待游客476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其中,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地以“西安年·最中国”“最浓西府年·休闲游宝鸡”“醉美中国年 我要去延安”“过大年·享幸福·庆吉祥·游铜川”等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的活动,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00余场次。值得一提的是,全省300多家文化馆、博物馆在现有陈列展览的基础上,新推出79个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与广大观众共贺新春,成为观众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十二大主题251项活动

  凸显大西安城市吸引力

  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十二大主题251项活动进一步凸显大西安城市吸引力。

  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华清宫灯会、蓝田新春灯会、大明宫新春光影嘉年华灯光秀和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汉城湖新春文化庙会、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以及西安市特色街区、开放式公园、景区吸引众多游客。高新和曲江创客街区、创业咖啡区、曲江创意谷等开展的创客集市、创意体验活动,增添了西安的科技风和时代范。围绕“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各区(县)、各旅游景区认真挖掘春节传统文化,“游景区、品文化”“赏花灯、逛庙会”“耍社火、吼秦腔”“探乡风、咥美食”“泡温泉、娱冰雪”等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为中外游客提供了春节假日旅游盛宴。

  据了解,西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再创新高。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接待387.27 万人次,同比增长235.59%;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94万人次,同比增长71.5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38.47万人次,同比增长4.64%;城墙景区接待15.49万人次,同比增长4.73%。

  预计“西安年”网络曝光量将超8亿

  2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远走上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街头,与市民游客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市2018年上半年就启动了己亥“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策划工作,确定了“标志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主题,推出了12个主题共计251项活动,西安春节假日旅游成为全国最丰盛的旅游大餐和最美的夜景城市。同时,春节前夕,西安市在日本东京进行春节主题推介,在武汉、长沙、南昌、南京、苏州、北京、太原、石家庄等地进行春节旅游推介。2月5日“来西安过中国年”活动巨幅广告赫然出现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上。截至目前,有关西安年活动在微博、抖音直播、图片、网络达人微信等全网平台的网络曝光量累计达6亿,预计活动结束7天后整体曝光量将超过8亿。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同比增长 大唐不夜城 曝光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