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9岁男子放炮炸伤左眼 西安一家医院过年接诊多例炮伤患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9-02-11 07:41:34
[摘要]西安已经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可这个春节里,西安市第一医院却接诊了多例因放炮导致眼睛受伤的患者,多来自西安周边地区,情况严重的甚至造成失明。据马挺医生介绍,西安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此今年过年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基本都是周边区县的。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已经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可这个春节里,西安市第一医院却接诊了多例因放炮导致眼睛受伤的患者,多来自西安周边地区,情况严重的甚至造成失明。

  “仅除夕到初一这两天,就接诊了8名炮伤患者,以年轻男子和小孩为主,提醒大家还是尽量远离烟花爆竹。”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六白内障病区马挺主任介绍说。

  在该院眼科病床上,一名10岁的患儿右眼进行了手术,还在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中。患儿母亲说,他们来自山阳县,大年初一晚上儿子一个人出去玩,外面有人放炮,孩子右眼被炸伤,赶紧转诊到西安,一家三口只能在医院里过年。

  29岁的蒲城小伙小李伤得比较严重。据他说,初一早上他看到前一晚放的炮还有几个没点完,就点着了捻子,谁知炮仗直接就爆炸冲到了他的左眼上。经过医生检查,其左眼眼球完全破裂,晶体和部分视网膜脱出,病情十分严重,紧急进行了手术,尽量保存眼球外形,但是否能够恢复视力仍有待观察。

  据马挺医生介绍,西安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此今年过年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基本都是周边区县的。目前医院接诊的多例患者均比较严重,甚至可能造成眼睛失明或眼球萎缩。因此,提醒大家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别人燃放时也尽可能远远躲开,一旦发生意外,不要清洗或自行处理,用干净的纱布遮盖,尽快到医院就诊。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放炮 男子 燃放烟花爆竹

上一篇:旅游大巴西临高速路上抛锚 西安公交火速救援抢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