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穿铁路、穿楼道 新兴路东口这条坑坑洼洼的路啥时候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1 19:38: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条路太难走了,什么时候修啊!”老年人买菜、推着轮椅经过新城区新兴路东口时,都忍不住感慨半天。

  70多岁的张奶奶家住新城区八府庄园西区,小区门口这条路叫新兴路,西头是太华路,东头却是一条似断非断的路。

  这是一条特别的路,说断头路不是断头路,说死胡同又不是死胡同。新兴路是与含元路平行靠北的一条路,从太华路往东拐,柏油路面非常平整,但八府庄园小区门口往东走大约三十米,平整的路面突然变得坑坑洼洼,下雨天坑里全是泥水,路的一边有一排写着“拆”的门面房,另一边是随处停放的车辆。走上一个缓坡后,眼前是一条已经废弃的铁路。横穿铁路后,是一排2层的商业街门面房,留出一个一米多宽的楼道,供行人通过。穿越几米宽的黑洞洞后,感觉柳暗花明,对面又是规划整齐的商业小区,再往东是东元西路,连接到东二环。

  附近小区居民说,这条铁路以前还有火车行驶,现在已经废弃了。新兴路东口无法通车,一米多宽的洞子供行人通行,如果是走路还可以。但是老年人拉着买菜小车或者推着轮椅通过时,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容易摔倒。

  在楼道口,还保留着“小心火车”、“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字样。

  一位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第一次走这条路是晚上通过,当时人很多,大家排队通过,由于天黑没有灯,当时还以为是哪个小区的门洞,没想到这还真是一条路,居民走出来的路。“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张奶奶说,她曾前往太华路街办询问,这条路什么时候修,但一直没有答案。

  华商报记者在地图上看到,这条铁路是南北走向,顺着八府庄园商业街往南,穿过含元路后往南,在华清西路往东并入陇海线。据悉,这是一条铁路专用线,自去年已经停用。

  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通,这一片区是否会重新规划?2月11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致电太华路街办,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了解情况,随后进行回复。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坑洼 休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