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节后上班首日看作风 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在岗不在状态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9-02-11 22:44:06
[摘要]今天(2月11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一些窗口单位,发现绝大部分都已经投入工作之中,但也有个别工作人员没有遵守单位规定,需要尽快调整。

今天(2月11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一些窗口单位,发现绝大部分都已经投入工作之中,但也有个别工作人员没有遵守单位规定,需要尽快调整。

2月11日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西安长安区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中心业务科办公室,发现门虽然开着,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一位来办事的同志正在门外等候。

九点半散会后,工作人员都回到岗位开始办公,记者来到行政办公室看到了今早的签到表,工作人员说,八点半上班,大家今天都是提前到岗,只有一位家在河北省的同事补休了三天假期,年前就给领导请了假并附了假条。单位负责人说,每天早上他们都要业务学习半小时到一小时,但不会耽误群众办理业务。

西安市长安区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李伟:“咱每个办公室的门,对大家是开放的,每个会议室都在业务室的旁边,就是有群众来的话,咱会第一时间提供这个办理业务。”

记者随后来到西安长安区韦曲街办长乐社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各窗口都有人员在岗,社区签到表上有一人未签到。

记者:“这个同志呢?”

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长乐社区服务中心蔡主任:“在呢,在隔壁,她来了之后,当时有一个接待计划生育的。”

蔡主任随后立即从办事大厅叫来未签到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补上了签到。上午11点,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早上上班后开了全体会议并点了名,一共四人请假都有假条。上午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外出开会办事,办公室门口的公示牌还没有及时作出调整。在街办大门旁边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记者进门后发现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横拿着一部插着耳机的手机。

对此,单位负责人表示上班时间肯定不允许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特别在窗口值班更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玩手机的小伙子当面承认了错误,一再保证改正。

西安高新区细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第一天上班就要进入工作状态,按人家的要求,上班时,不干与上班无关的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上班 首日

上一篇:吴京支持谢楠新戏反遭调侃:毕竟我不是你家死鬼 下一篇:洗车外卖快递 这个假期你被收“春节服务费”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