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当传统艺术遇上网红卡通 “小猪佩奇”皮影热销西安庙会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9-02-11 22:47:44
[摘要]春节里,热闹的庙会可能是很多人都喜欢去的地方。尝尝特色小吃,看看传统的非遗展演,如果再能买上些特色的纪念品那是最好。像这种结合了传统艺术和现代元素的小商品您会喜欢吗?

春节里,热闹的庙会可能是很多人都喜欢去的地方。尝尝特色小吃,看看传统的非遗展演,如果再能买上些特色的纪念品那是最好。像这种结合了传统艺术和现代元素的小商品您会喜欢吗?

陕西皮影,以牛皮为料,推皮走刀中刻画出繁密精美的造型,是享誉全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猪佩奇,以动画形象面世,迅速占领世界市场,是老少皆知的网红。当传统艺术遇上了网红卡通,就会诞生小猪佩奇皮影。

在西安一处景点的摊位前,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和传统皮影相比,小猪佩奇款皮影制作相对简单。但却最受欢迎,往往都是孩子一眼看到,拉着家长们过来。最后连同传统款一起买。卖出的100个皮影里,有60个以上都是佩奇款。

其实放眼庙会,不仅是皮影,还有小猪佩奇的糖画等。传统的技艺结合现代流行的元素,让庙会更有趣的同时还多了分时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猪佩奇 皮影 庙会

上一篇:洗车外卖快递 这个假期你被收“春节服务费”了吗? 下一篇:西安1574套公租房可分配 看看这些公租房项目都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